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 世界公民友善地球有妙招

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 世界公民友善地球有妙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6-10 23:29   更新日期: 2023-06-10 23:29   記者 林真 / 台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南市分享】

(2023)年是聯合國「世界環境日」50周年,以「塑戰速決(Beat Plastic Pollution)」為主題,呼籲大眾對塑料污染儘快採取行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ANEOC網站、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慈善基金會等團體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塑戰速決全球行動,發起「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心無塑』運動」,邀請全民用友善環境的良心行動,落實環保從「心」開始,一起戰勝塑膠怪獸。「"塑"速消散 還我乾淨自然」線上論壇,致力減塑之餘,世界公民也分享自己在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實際做法,呼籲全民以良心做為推動環保的核心,一起加入淨化身心靈、愛護地球的行列。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塑料汙染其實反映出人心根本的問題,因方便與利益而過度發展及使用,對我們居住的星球構成了重大威脅。需要政府、企業和個人的團結合作來減緩生態破壞的速度。呼籲世人每天靜心一分鐘,深切省思並以良心指引的行動力來保護環境,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希望在世人的團結努力下,與大自然和諧共存,與天地合一,萬物生靈本是環環相扣的命運共同體,唯有團結善良的力量,才能挽救急劇惡化的環境,為子孫及後代創造永續的未來。

台南市仁德區成功里鄭晴而里長將原來雜草叢生的廢棄地活化,並保存在地特色,帶動地方民眾一起出錢出力,共同造就公園角落的景觀,5個特色公園各有風味,不但凝聚了里民共識與感情,促進在地觀光,也為里民增加了運動空間。

劉秀雀小姐的環保從日常小事著手,透過收集雨水沖廁所、澆灌菜園與果園,以減少生活中水資源的使用;並裁剪舊被單替代衛生紙來使用;購買友善種植的在地小農的蔬菜水果;她也推薦繪本「怕浪費的奶奶」,希望大家一起師法自然、疼愛地球。

王勝仕先生採用自然農法照顧果園,儘可能不以人為的方式,干預作物的生長。他的果園就像原始森林一樣,果樹透過自然的繁衍,開花、結果、果熟落地長出新樹苗,自然演化而發展出抗病抗蟲、能適應環境的新一代,也因此總會長出一些連他自己都不知名的特有品種。他更利用太陽能發電,從自然的湧泉抽水灌溉、洗滌,解決了園裡沒水、沒電的問題。而大自然的枯枝、落葉,也是他能量取得的來源之一。王勝仕用朱子治家格言:「一粥一飯, 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器具質而潔,瓦缶勝金玉。飲食約而精,園蔬勝珍饈。勿營華屋,勿謀良田。」與大家共勉,希望大家一起力行愛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