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啟動交安月 雲林監理站與您守護校園路口安全

啟動交安月 雲林監理站與您守護校園路口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01 13:43   更新日期: 2023-09-01 13:4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響應112年「交通安全月」活動,雲林監理站與雲林國中、斗六市公所、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跨機關合作。首先9月1日到雲林國中校門口前明德路與公明路路口高舉標語,提醒用路人務必注意路口安全,落實「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的交通安全觀念!其次,進入校園在雲林國中朝會時向全體師生宣導交通安全及停讓文化。

根據統計,台灣的交通事故有6成都發生在路口,因此,今年交通部以「人本交通-停讓文化」作為本年度交通安全月的主題,搭配「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作為口號,呼籲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時,切記要停讓行人,優先通過;而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除了注意來車外,也要謹記不要邊走邊滑手機當低頭族,好好保護自身安全。

雲林監理站陳啓文站長表示,希望透過特定時間的強化宣導,提升民眾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喚起民眾「交通安全意識」。期望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行人專心過馬路、不使用(滑)手機,雙方都能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進而達到「零車禍、零傷亡」的終極目標。

站長陳啓文指出,雲林監理站於9月交安月安排多項宣導活動,陸續邀請斗六高中熱舞社於斗六火車站搭配交安月主題曲宣導交通安全路口停讓文化、也有和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在西市場踩街活動或是進入雲林科技大學做宣導活動…等,誠摯邀請鄉親們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和我們一起守護[路口安全]的各項宣導活動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