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雲林監理站與您相約在火車站,守護用路人路口安全

雲林監理站與您相約在火車站,守護用路人路口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23 09:59   更新日期: 2023-09-23 09:5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響應112年「交通安全月」活動,雲林監理站邀請斗六高中熱舞社師生及斗六市公所、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臺灣鐵路斗六站及鐵路警察局斗六派出所等跨機關單位共同宣導交安月主題[人本交通 停讓文化]。9月22日在斗六火車站前方廣場由斗六高中師生透過熱舞揭開活動序幕,藉由輕快節奏的音樂和熱情舞蹈吸引民眾關注,再由各機關分別高舉標語、布條或喊口號來提醒用路人務必注意路口安全,落實「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的交通安全觀念!其次,再進入到斗六火車站的2樓候車處再向返鄉民眾宣導交通安全及停讓文化。

根據統計,台灣的交通事故有6成都發生在路口,因此,今年交通部以「人本交通-停讓文化」作為本年度交通安全月的主題,搭配「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作為口號,呼籲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時,切記要停讓行人,優先通過;而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除了注意來車外,也要謹記不要邊走邊滑手機當低頭族,好好保護自身安全。

雲林監理站長陳啓文表示,希望透過特定時間的強化宣導,提升民眾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喚起民眾「交通安全意識」。期望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行人專心過馬路、不使用(滑)手機,雙方都能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進而達到「零車禍、零傷亡」的終極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