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霹靂雲警vs麗小花 直播反詐騙宣導好評佳

霹靂雲警vs麗小花 直播反詐騙宣導好評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23 16:02   更新日期: 2023-09-23 16:0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增強民眾「識詐」免疫力,雲林縣警察局邀請台灣那麼旺百萬關主麗小花來直播反詐騙宣導,提醒民眾「帳戶當人頭」,小心「被當冤大頭」!提款卡、信用卡、存摺或手機門號千萬不要輕易提供給網路上不明人士,若有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反詐騙直播結合預防犯罪宣導團共同宣導,湧入近千名民眾按讚,破萬名民眾觀看,甚至有民眾留言「聽小花的話就不會被騙了」、「宣傳的很好」等好評,提醒民眾網路資訊陷阱多,不要輕信網路信息將存摺、提款卡及個人資料寄出或交付,以免成為人頭帳戶,遭其他被害人索賠。尤其是做任何投資之前一定要小心謹慎,標榜「低風險」、「快速致富」都是詐騙集團常用之手法,一定要再三查證。

局長林故廷表示,租賣或提供帳戶給不法集團使用,都有可能觸犯《刑法》幫助詐欺取財罪及《洗錢防制法》幫助洗錢等罪,提醒民眾存摺、印鑑、密碼及金融卡絕不交給不明人士,如遭詐騙、恐嚇不慎交出,應立即報警,以免遭歹徒利用,若有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