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厚工學」未展先轟動,厚工序章「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再勇奪2座國際MUSE創意大獎最高級別鉑金獎!

雲林厚工學」未展先轟動,厚工序章「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再勇奪2座國際MUSE創意大獎最高級別鉑金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09-30 20:00   更新日期: 2023-09-30 20:0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厚工學」未展先轟動,厚工序章「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再勇奪2座國際MUSE創意大獎最高級別鉑金獎!

The MGEA Yunlin 雲林厚工學」甫於9/15辦理國際時裝周記者會,以五大雲林學(農業學、神工學、共享學、觀光學、未來學)的核心視角讓全國民眾重新認識雲林;其中,厚工學序曲「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活動展期間吸引超過200萬觀光人次,並於年初獲IAAMuse Design設計大獎展覽活動類(Exhibition & Events)金獎及泰坦地產大獎(TITANProperty Awards) 景觀設計類金獎;今再一舉攻頂奪下2IAA Muse Creative創意大獎 Art Event(藝術活動類),及Experiential& Immersive (體驗式和沈浸式類)最高級別鉑金獎,可謂成功運用在地優勢挑戰國際,讓人為之一亮雲林的蛻變!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越在地越國際儼然成為雲林新優勢!2023年文化觀光活動迄今已榮獲IAA大獎262銀肯定,不論是雲林海洋音樂祭、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季及國際偶戲節等,尤其肩負「燈會原鄉」重任的北港燈會,今年以「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為主題,充分利用在地資源及文化背景,成功整合文化觀光活動,且在預算有限下,還能囊括多座國際大獎,實屬不易,在此也非常感謝文化觀光處同仁及團隊戮力合作,還有相關單位配合協助,期許未來透過縣府的努力持續讓雲林發光發熱。

張縣長強調,雲林縣政府為提升雲西觀光量能,以「雲西文化觀光遊憩廊帶營造計畫」於111年向交通部觀光署爭取到2.2億元經費,將透過北港糖廠地景文化營造、糖鐵觀光綠廊空間營造等 9 大行動計畫,串起雲西文化觀光珍珠廊帶,以宗教聖地北港為首,結合百年糖業、大航海時代文化路徑,除了北港燈會於 2020 年、2022 年獲得國際 IAA 展場設計金獎及概念設計金獎;雲林海洋音樂祭 IAA 音樂活動金獎及節慶/嘉年華類金獎;梧北社區用鐵花窗說故事獲得 IAA 及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地景設計銀獎;成龍濕地流動藝術饗宴獲得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大獎及IAA設計金獎等等,在在顯示雲林不是文化沙漠,而是揚名國際的文化之都。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今年燈會籌備期遇流標,規劃期僅剩1個月,所幸在文觀處同仁與團隊努力下完成任務,更獲得國際IAAMuse的多重肯定,且「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即是北港燈會從傳統演變與科技的交織,也是雲林厚工底蘊成果的展現;特別一提,縣府今年首創以「旋轉木馬」結合藝師作品元素與精神,雕飾、陶藝或彩繪等技藝之大成,打造成全臺首座當代真人藝閣車旋轉木馬,讓民眾可以感受藝閣魅力,並沉浸式體驗真人扮仙的氛圍,也是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的亮點。此外,自2020年、2022年及2023年北港燈會已囊括24金的IAA大獎殊榮,今年不只獲獎不斷,更是斬獲最高榮耀-鉑金獎,獲獎榮耀除了屬於雲林每一位縣民外,更是為大家找回「燈會原鄉」的驕傲!

陳處長進一步說明,雲林縣是「以農為本」的縣市,豐厚的一級產業皆來自於「厚工」,意指費工也是一種對品質不斷追求及熱愛細節的生活態度,是經過長時間淬鍊、積累,進而薈萃出多元文化與在地元素,才得以醞釀出現有的雲林特殊風情,並以文化型塑北港鎮為雲林文化觀光旅遊接待門戶,將雲林特色、北港宗教文化、工藝及文化創意展現,盼將雲林厚工學的品牌力擴散至全世界。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將於1118日至123日於北港好庫文化園區(北港糖廠-北港鎮光復路2)展開,為期16天,9大倉庫特色展覽、7大必訪衛星場域、11個專業團隊投入,邀請國際知名團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舞鈴劇場)演出、多元體驗diy及表演活動等,誠摯邀請全國遊客來雲林傾聽古今之間的藝術對話,了解百年工藝傳承文化精隨-「慢」遊雲林的精彩與美好。更多精彩活動內容,歡迎搜尋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臉書、慢遊雲林臉書、「TheMEGA Yunlin 雲林厚工學」官方網站公告;下載慢遊雲林APP,更多雲林的食宿遊購行全都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