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10月開跑 新聞資訊,歡迎雲嘉南高屏及臺東等地國小生參與

「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10月開跑 新聞資訊,歡迎雲嘉南高屏及臺東等地國小生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1 15:22   更新日期: 2023-10-01 15: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繪出生活真善美紫雲寺兒童寫畫創作活動10月開跑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從生活出發,透過動畫學習互動與生活運用,讓兒童在書畫間迸發無限創造力。

2023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自10/1起至11/1止開放收件。法鼓山紫雲寺為促進兒童身心健康,邀請臺東、屏東、高雄、臺南、嘉義、雲林等地區的公私立小學學童,在生活中尋找靈感,融合心靈環保的理念,創作出專屬於每個小朋友獨一無二的作品。

創作項目分為繪畫、作文及書法等3大類,「繪畫組」為國小全年級小朋友皆可參加,「作文組」及「書法組」,則是3~6年級學童參與徵選,1人可同時參加3種不同種類的創作活動。

欲參加「繪畫組」及「作文組」項目的小朋友,請先觀賞法鼓山網路電視台網站/動畫寶盒/聖基會動畫系列中的「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五)」,以動畫題材為發想,延伸至自己日常生活中與他人互動的實例,並加以創作。「書法組」則以《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為範圍,從主辦單位提供的20句中自選書寫。

法鼓山紫雲寺表示,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正確的人生觀與良好的品格需要從小培養。透過教育傳播,鼓勵學童們探索生命,學習以良善面對人事物,並將心靈環保的理念落實在生活中。有關活動詳細規範,歡迎至專頁下載活動簡章:( https://www.ddm.org.tw/default-zyt/xmnews/cont?xsmsid=0K320730945872115148&sid=0K352333146013658199 )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