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包裹繳稅停看聽 暗藏詐騙要小心

包裹繳稅停看聽 暗藏詐騙要小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3 08:53   更新日期: 2023-10-03 08:53   天眼日報記者 緒山哨 / 苗栗縣 宣導  

【天眼日報記者緒山哨/苗栗縣宣導】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竹南派出所警員林育陞、張以青於9月初9時許巡邏期間,接獲值班人員派案稱竹南郵局通報有一民眾欲臨櫃匯款新臺幣5萬多元,行員察覺有異,便報請警方到場了解。

員警趕赴現場了解,一名女子欲匯款5萬2千元,行員於關懷提問時詢問匯款目的,她表示貨運公司來電稱有包裹遭課稅,要求匯款始能寄送到貨,行員聽聞起疑,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經查35歲的梅姓女子突接獲自稱貨運公司來電,表示有包裹遭課稅,要求匯款5萬2千元至私人帳戶才能寄送。警方與行員向女子解釋,此為常見的詐騙方法,正常的稅款並不會要求匯入私人帳戶,女子才驚覺受騙。

竹南警分局提醒,假冒郵局、快遞公司等名義以不實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國際郵件有未繳納關稅或郵件地址不正確而無法順利投遞,進而誘騙民眾點選詐騙網址,假借繳納關稅或更改郵件遞送地址,實則騙取金錢或盜取個人資料,籲請民眾不可不慎,如遇有類似情形,千萬別點選連結或匯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