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助青年扎根就業 市秋季校園徵才登場

新竹--助青年扎根就業 市秋季校園徵才登場

50家廠商釋7000職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14:35   更新日期: 2023-10-04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秋季校園徵才博覽會開跑!首場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登場,邀集逾50家廠商共襄盛舉,總計提供逾7,000個工作職缺,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政府與校方合作辦理就業博覽會,創造人才媒合最佳契機,歡迎同學們與求職者把握機會踴躍參加,深入了解各產業發展趨勢,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

高市長表示,市府長期與竹市5所大學合作辦理校園徵才增加就業機會,並持續推動各項青年就業措施及政策,讓青年朋友在新竹市安居樂業,此次廠商相當多元,涵蓋半導體、軟體設計與服務、系統設計、金融會計業、人力管理等各領域產業,其中知名企業包含聯詠科技、群聯電子、瑞昱半導體、瀚宇彩晶提供上百個職缺,安永台灣 EY Taiwan 更釋出逾 300 個職缺,歡迎青年朋友或想轉職民眾把握難得機會,踴躍投履歷。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實習機會對於學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有助於提前進入職場,了解產業脈動,目前有部分企業已搶先開跑徵募實習生,提供學期實習,包含台灣豪威科技有限公司、自由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等,而台灣新思科技更率先展開明年暑期實習招募,讓學生進入職場實際體驗,搶先接軌職場。

清華大學表示,研究所學生多半在下半年陸續畢業,企業對於研發替代役仍有許多需求,此次活動包括友達光電、世界先進積體電路、晶豪科技、達發科技等,各提供17至43個不等的研發替代役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勞動部持續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重點計畫包含「大專青年預聘計畫」、「大專就業學程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等,皆是與大專院校共同合作推動,另推出「112年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希望協助青年穩定就業。此外,桃竹苗地區10月徵才活動將連續辦理10場次,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求職者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 https://www.taiwanjobs.gov.tw/),勇敢嘗試把握機會。

勞工處預告,秋季第2場校園徵才活動將於10月18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登場;10月21、22日將辦理壓軸場「新竹市新世代青年創新論壇」,邀請專業師資為青年打造豐富課程,協助找到職涯方向,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至青年發展讚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YouthHsinchu)。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