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舒心暢懷—嘉義縣書法學會會員聯展4日下午在斗高綠城藝文中心熱絡舉辦開幕茶會

舒心暢懷—嘉義縣書法學會會員聯展4日下午在斗高綠城藝文中心熱絡舉辦開幕茶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4 17:22   更新日期: 2023-10-04 17: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國立斗六高中綠城藝文中心於112年10月4日舉辦『舒心暢懷書法展』開幕茶會,從即日起持續展出至10月20日。展覽將呈現近百幅的書法作品,它們代表了書法藝術的多種風格和書體,從古老的甲骨文到華麗的金文,再到隸書、行書、楷書等,每一幅作品都蘊含著藝術家的匠心獨具。透過此次展覽,您將有機會欣賞到書法藝術的多樣性和深度,並感受到文字之美。

今天下午茶會的亮點之一是特邀的嘉賓,台灣瀛社詩學會副理事長沈榮槐。他將我們帶來一場引人入勝的小講座,主題是"書法的軟實力"。這將是一次深入瞭解書法如何影響文化、藝術和社會的絕佳機會,不僅僅是一場藝術展覽,更是一次啟發思考的文化交流。他用幻燈片一一闡述新加坡總理書寫字,高價義賣做公益及他出國上百次參與國外書法交流拓展台灣書法之能見度等情形提出報告,身為大埤人國際聞名的他真是雲林之光。

嘉義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楊貴真率領20多位會員來參加,該會目前有80多位會員,20多位顧問,他感謝斗高校長及文教基金會之協助促成及各界致贈之花籃墨寶,斗高前校長劉永堂退休後亦開始跟理事長學書法今天展出其創作令人刮目相看。前校長劉永堂談到綠城藝文中心之設立前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出120萬及多位校友捐獻促成,還有一夜情捐出時價2千6百萬之股票詼諧往事,參與開幕茶會之貴賓有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阮威旭、謝美在、藍文信、理事張碧珠、雲林縣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劉真、諮詢委員沈耿香、雲林縣藝文學會榮譽理事長沈銘華、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唐榮、前董事長莊勝通、斗高校友會輔導總幹事鐘源旺、副總幹事張起凰、傑出校友王淑美、斗六市公所市長特助張語方、斗高美術班學弟妹數百多人共襄盛舉場面熱絡,斗高校長羅聰欽及斗高前校長劉永堂、前董事長莊勝通、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阮威旭、嘉義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楊貴真市公所市長特助張語方等多人分別受邀致詞,感謝參加這場盛大的書法展覽開幕茶會,一同探索書法藝術的奧秘,並與藝術家和文化愛好者一同度過一個難忘的時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