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家主任拜訪雲林縣衛生局局長,協力合作防疫與失智照護

雲林榮家家主任拜訪雲林縣衛生局局長,協力合作防疫與失智照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23-10-05 19:49   更新日期: 2023-10-05 19:4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榮家家主任張筱貞到任後即展開公私部門拜會行程,近日拜訪雲林縣衛生局曾局長,感謝雲林縣衛生局對本家感控及疫苗支援,期望未來有更緊密合作,強化榮家醫療服務。

榮家家主任感謝雲林縣衛生局在新冠肺炎這場全球大流行挑戰中,一直是榮家最堅強的後盾,不僅提供了防疫資訊和指導,更對榮家的防疫工作以及醫療資源鼎力相助

曾局長也樂見雲林縣衛生局與雲林榮家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在長照及醫療上共同攜手照顧雲林縣榮民(眷)及民眾,使雲林縣成為一個慢活優質的頤養天年之都。

此外,雙方也就榮家114年即將完工的失智園區進行了深入交流。榮家家主任對於長照機構卻面臨著人力不足和經營壓力等問題感到憂心,局長亦提及衛福部曾請雲林縣衛生局輔導轄內增設護理之家床位,而其中不管在照護人力、經營成本方面都有相對困難性導致乏人問津,最後只好請公部門雲林台大分院增設護理之家床位。而目前雲林榮家住民已經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民眾,未來雲林縣衛生局有失智個案也能夠轉介到榮家安置。衛生局曾局長也一再肯定榮家提供民眾優質的照護服務,能有榮家對雲林縣居民是一大福祉。

最後衛生局曾局長也不忘提醒,最近登革熱疫情的嚴重性,“防範登革熱是一個嚴峻的挑戰,需要雙方共同努力,以確保社區免受威脅“。這次的拜訪不僅強化了雲林榮家與雲林縣衛生局之間的合作關係,還凸顯了雙方對於社區健康和居民福祉的共同關切。榮家期待這一合作能夠不斷深化,為雲林榮家及在地居民帶來更多福祉和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