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慶連假紙風車劇團科技布袋戲「哪吒鬧龍宮」10/7閃耀登場!

國慶連假紙風車劇團科技布袋戲「哪吒鬧龍宮」10/7閃耀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6 15:49   更新日期: 2023-10-06 15:5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策劃雲林國際偶戲節,扣合今年度偶戲節主題「偶戲萬花筒」,萬花筒從不同的角度觀看,還是能看見對稱的美麗圖案,有如偶戲透過傳統、創新與融合後,透過雙手成就「一口說出千古事,十指弄成百萬兵」千變萬化的迷人偶戲,故特地邀請紙風車劇團在國慶連假期間,以經典題材「哪吒鬧龍宮」故事,結合真人武打、布袋戲、科技動畫,重新演繹傳統經典劇碼封神榜!因小犬颱風,原定107日晚上7時更於虎尾高鐵特定區(建成路及學府西路交叉口)帶來精彩的演出,免票入場,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特別邀請民眾國慶連假攜家帶眷前往觀賞。

縣長張麗善表示,紙風車劇團成立於1992年,累積演出近6,000場,觀眾超過1,250萬人次,足跡遍佈全台,深受臺灣民眾與孩童歡迎。本次《哪吒鬧龍宮》,是紙風車舊作,近年重新製作,將傳統布袋戲加入戲曲武功、臺灣八家將身段、北管音樂等傳統藝術,並借用數位技巧與現代劇場的創意,結合了3D動畫且和炫麗燈光互相交錯融合,把舞台渲染如畫布,虛實變化突破了舞台限制,帶領觀眾一秒就能上山下海,歡迎相揪親朋好友10 7日一起來欣賞精彩的演出。

文觀處處長陳璧君表示,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帶來哪吒鬧龍宮的故事,將結合布袋戲偶與真人同台演出,並邀來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擔綱布袋戲小教室的開場導聆。本劇熱鬧的京劇刀槍對打結合肢體動作,敘述一個充詩意和想像力的故事。《哪吒鬧龍宮》兒童劇,結合了兒時在鄉村的廟埕廣場觀賞布袋戲的溫暖記憶,和長大後學習現代劇場的經驗,希望當代孩子認識與學習傳統藝術文化中的同理心、勇氣、想像力和智慧的普世價值。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於924日揭開序幕, 107日除了「偶戲嘉年華」千人踩街遊行活動外,新布袋戲實驗室跨界演出「魔戒」將分別於早上11點、下午230分於雲林表演廳上演,國內家喻戶曉的紙風車劇團也將於晚上7點帶來親子同樂、熱鬧非凡的「哪吒鬧龍宮」演出,結合真人武打、布袋戲與動畫,期望能為大人小孩們營造溫馨又難忘的假期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