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0/11受理報名

桃園--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0/11受理報名

提供更完善的托育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7 16:05   更新日期: 2023-10-09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7日上午前往龍潭區,出席「公設民營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活動」。張市長表示,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坐落於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1樓,是龍潭第2處公共托育家園,地處便利且建築新穎。目前桃園市已開辦21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21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總計全市有42處公共托育場所,盼隨著新的托育設施陸續開放,能提供更完善的托育服務。

張善政指出,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委由臺灣三之三生命教育學會承接,不僅讓龍潭地區照顧環境愈加完善,也希望在桃園人口數不斷成長之際,境內有優質的托育服務,由市府協助照顧孩子,讓桃園家庭沒有壓力地放心托育,無後顧之憂為桃園打拚。

張市長也說,龍潭具備優質的天然環境、氣候宜人、生活機能便利,更曾被評選為全台前10大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因此不應浪費好的天然環境。未來市府將於舊龍潭國中宿舍興建「龍潭社福館」,雖然近年來因物價上漲,導致龍潭社福館多次流標,市府已決議加碼至1億餘元預算,盼讓龍潭社福館順利完成招標。

社會局表示,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供嬰幼兒日間托育服務,預計收托12名滿2足月至2歲以下的嬰幼兒,家園對面為龍潭運動公園,可做為幼兒的戶外遊戲空間,結合自然生態的托育環境,滿足幼兒的發展需求與探索。

社會局提到,龍潭中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自10月11日中午12時起開始受理報名,登記至10月18日下午6時,預計於10月20日下午2時辦理抽籤作業,抽籤結果將於同日下午3時於家園公布;詳細資訊可至市府社會局網站(網址:https://sab.tycg.gov.tw/)或桃園育兒資源網(網址:https://babycare.tycg.gov.tw/)查詢。龍潭中山家園請洽0960787298或電洽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03-3322101#642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