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羅東健行活動傘花朵朵開 宜警冒雨宣導反詐騙!

羅東健行活動傘花朵朵開 宜警冒雨宣導反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11:15   更新日期: 2023-10-11 14:0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柏賢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柏賢/宜蘭縣報導】

詐騙已是全民公敵,民眾一不小心就會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本局刑警大隊前往羅東運動公園設攤辦理打詐及預防犯罪宣導,以強化宜蘭縣民防詐知能,避免民眾成為詐騙集團鎖定之目標。

詐騙集團不分年齡族群進行詐騙,越來越多學生遭詐案件發生,其常利用學生涉世未深及好奇心驅使的弱點,加上社會經驗不足,極易成為人頭戶淪為詐欺共犯,為降低少年犯罪率與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反詐騙預防及教育宣導刻不容緩,在此提醒鄉親朋友,雖然學生所得有限,遭詐金額相對成年人較少,但仍需注意小孩的打工狀況,千萬不要讓孩子成為詐騙集團的代罪羔羊

另外,許多長者因年輕努力工作打拼,省吃儉用,退休後累積較多的資產常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其中長者最常遭詐騙集團詐騙的手法為假投資,也是全國目前遭詐最多金額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臉書作為詐騙管道,以「高獲利、穩賺不賠」的口號吸引長者加入群組,最後民眾投入大筆金錢卻領不出來,才知道自己被詐騙。

刑警大隊提醒大家,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的防詐步驟,並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查證,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