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社造不設限 跨局處聯合成果展

新竹--市社造不設限 跨局處聯合成果展

10/14北大公園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14:08   更新日期: 2023-10-11 14: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社造聯合成果展「風城社造•不設罩」將於10月14日上午10時在北大公園熱鬧登場,由文化局、產業發展處、都市發展處、教育處、環保局、社會處6個局處聯合舉辦,共33個單位參與,共同展現豐富的社造成果。現場不僅有傳統與現代結合的精采表演,還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在地農產好食、桌遊及打卡換好禮等活動,歡迎市民大小朋友踴躍參加。

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擁有獨特的文化和歷史背景,並以創新和科技產業聞名,今年成果展以「風城社造•不設罩」為題,「不設罩」象徵著這座城市的居民敢於挑戰傳統思維,尋找新的解決方案,並將創意融入各領域。市府團隊也不斷推動社區總體營造,以創新思維鼓勵居民共構家園再生,包含社區規劃師社區環境改善補助計畫、低碳永續家園補助計畫、農村再生計畫、終身學習推廣及社區營造補助計畫等,年末的成果展現,不僅展現社造點的創意及活動,也希望新血一起投入社造。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今年社造成果展「不設框罩」,因此延續跨局處、跨社區、跨單位的方式辦理,今年參與的單位有個人、社區、大專院校、民間企業等,顯現民間對於社區發展的高度關心及參與,而文化局也在今年度首次以Podcast的形式,藉由「風城社造•不設罩」節目,用聲音傳遞社區營造中溫暖且強韌的信念,也期望強化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信心,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打造一個發展不設限的風城,歡迎市民朋友至各大串流平台( https://solink.soundon.fm/hsinchucity2023)收聽。

文化局說明,這次活動現場將有包括3個區公所、5所學校、15個社區組織、2個青年團隊、3個社群組織、3個人提案單位、1個民間企業、1個公寓大廈,共33個單位參與。成果展現場共規劃6大展區,包括「社造風•主舞台」展演社群表演,如獨立音樂、客家傳藝、兒童戲劇等;「風•永續」以多元的飲食文化及環保生活為題,讓大家看見風城永續發展的可能性;「風•藝文」將帶領民眾探索城市中藝術和歷史的精髓,一窺風城的文化魅力;「風•共創」展示公私協力的心血,包含區域型社造、環境改善、低碳運動等成果;「風•農再」則有著最豐饒的地方農產與風土滋味;「風•手作」將帶來戳戳繡、植栽手作、文創鑰匙圈等特色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帶回屬於自我的紀念品!

文化局表示,現場還有「打卡牆」,民眾只要與打卡牆合影,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如FB、IG),並向服務台出示完成的螢幕畫面,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數量有限,贈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及「新竹市社造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cc)」臉書查詢,或撥打03-5337980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