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來場「蕨美」體驗活動

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來場「蕨美」體驗活動

10/22(星期日)「發蕨內洞美麗世界」主題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17:01   更新日期: 2023-10-11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北市報導】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所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112年10月22日(星期日)將辦理「發蕨內洞美麗世界」主題活動,透過「蕨對特殊」、「一蕨勝負」、「蕨配任務」及「蕨佳藝品」等4道闖關活動及志工現場解說,讓民眾能更了解內洞園區內蕨類植物多樣性,活動當日現場免費報名,名額限300人(分上、下午場次),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參與遊客可獲精美小禮品。

.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優美壯闊的瀑布景觀外,擁有北部豐富的森林蕨類植物多樣性。蕨類植物在地球上的歷史相當悠久,蕨類沒有花與種子,靠孢子來繁殖,當開花植物還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時,蕨類植物便已出現在數億年前了,現存地球的蕨類主要分布在熱帶和溫帶,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被內洞溪流貫,潮濕而溫暖,擁有豐富的蕨類資源。本次「發蕨內洞美麗世界」主題活動,由新竹分署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設計的「蕨對特殊」-介紹蕨類植物的重要鑑別特徵、「一蕨勝負」-介紹蕨類植物中,最常見與最具代表性的種類、「蕨配任務」-介紹蕨類植物的生命史,即由配子體至孢子體的轉換週期、「蕨佳藝品」-透過DIY利用蕨類植物的葉,來拓印創作藝品等4個主題。

.

林業保育署新竹分署表示,透過志工精心設計的一連串闖關遊戲,讓參與者認識園區內常見的蕨類植物與蕨類在森林生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時深入瞭解蕨類植物的生命史,以及內洞園區潮濕的環境造就了蕨類植物多樣性。歡迎民眾走出戶外,踴躍參加,若有對於活動相關問題,請電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03-5224163#239。更多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資訊請查詢「台灣山林悠遊網」(網址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Forest/RA?typ=0&typ_id=02000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