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常常下背痛? 認識僵直性脊椎炎!

新竹--常常下背痛? 認識僵直性脊椎炎!

特徵是慢性的下背部疼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17:04   更新日期: 2023-10-11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一名25歲男性,近幾個月來時常有下背部疼痛的情形,半夜也時常因為腰酸背痛而影響睡眠,早上起來常會覺得背部很緊繃疼痛,要活動一陣子疼痛才會比較緩解。至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僵直性脊椎炎,目前用藥物治療後,症狀改善許多。

.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兒童過敏免疫風濕科郭秉洋醫師說明,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發炎性關節的疾病。好發在男性,特別是在年輕族群。該疾病也有家族遺傳的傾向。在中軸的脊椎關節與兩側的薦腸關節時常受到影響,特徵是慢性的下背部疼痛,臀部疼痛,運動後疼痛會緩解,休息不動反而會慢慢痛起來,也時常有晨間僵硬的症狀出現。另外,僵直性脊椎炎也可能會影響到身體其他部位,在眼睛會有虹彩炎,造成眼睛痛看不清;在頸椎,胸椎,腰椎與薦椎關節長期發炎會造成關節融合,影響關節的活動度;在周邊關節像是手腳或跟腱處也可能受到影響;也有些患者會合併有發炎性腸道的問題。如果未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最常見到的就是變成竹竿樣的脊椎,不僅活動受到限制,將來骨折的風險也比較高。

.

如果時常有下背部疼痛的情況,或是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家族史,可以至醫院的過敏免疫風濕科接受抽血檢查與影像檢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