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縣長視察石壁竹創森計畫-竹林教室

張縣長視察石壁竹創森計畫-竹林教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21:36   更新日期: 2023-10-11 21:3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110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之「石壁竹創森計畫」,預計可於今年底完工,為確保施工品質,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1)日結束「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記者會後,會同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古坑鄉長林慧如、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建築師甘銘源等視察石壁竹創森計畫-竹林教室及周邊環境現況,指示務必如期如質完工,以配合明年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舉辦世界竹博覽會,向世人展示石壁特有竹林景觀及自然資源。

石壁竹創森計畫位於石壁休閒遊憩區,透過竹林整理、竹與森療癒景觀工程、竹構亮點藝術等,營造具有療癒感的體驗空間,打造全台首座的竹構森林療癒基地。本計畫串連既有及新設步道、林道,可以整合食宿及交通接駁服務,並將竹林療癒基地分為大眾區及寂靜區,大眾區對象為一般遊客及旅行社旅遊團等一般大眾,寂靜區則是提供想要深度體驗森林療癒民眾使用。

本計畫除串聯步道外,最大之特色為利用當地素材進行竹構亮點藝術創作。在所有的作品中,作為本園區主要停留點之「竹林生活教室」,使用竹材建構一跨距18公尺之穹頂竹棚,棚頂採用耐候又典雅的銅為材料,表現出竹林中的殿堂般的華貴,是園區最大的半戶外空間,圓形空間並採用竹子、銅皮等自然材料,未來可提供森林療癒活動場地使用。

除了竹林生活教室外,其他創作包含「瀞座」、「低語軒」、「風之舞台」、「微風小築」、「明陣」及「靜思坪」等。「瀞座」提供一處供人休憩、行前解說及體驗活動的場所;「低語軒」設置一座可供多人圍坐並仰望樹梢竹梢的座椅;「風之舞台」提供觀覽玉山群峰的最佳賞景點;「微風小築」以半戶外竹棚及座椅提供遊客用餐休憩;「明陣」提供個人漫步靜心或團體療育活動的場地;「靜思坪」可提供森林瑜珈、靜心體驗等課程使用。

張麗善縣長表示,石壁竹創森園區的規劃設計突破傳統的風景區開發方式,以順應基地紋理、強化環境特色、減法設計、輕量化工程等方式進行建設。一期工程預計於今年底完工,縣府並已盤點鄰近包含雲嶺之丘、杉木林步道等遊憩點,於今年正式啟動石壁竹創森計畫二期規劃設計。未來二期工程完工後,將可串聯從五元兩角至雲嶺之丘兩端休閒遊憩系統,從靜態的療癒體驗,到動態的遊戲式互動、地景廊道等地景環境設計,讓遊客走入其中,與自然互動連接,延長旅客停留體驗旅遊的時間,完善草嶺石壁地區整體觀光量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