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馬偕與健保署攜手合作

新竹馬偕與健保署攜手合作

強化五峰鄉急救量能 守護原民健康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2 10:14   更新日期: 2023-10-12 10:1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為推廣急救知能,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昨(11)日辦理 「2023年醫療急救教育活動」,利用部落小學空間提供多項急救衛教宣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支持偏鄉醫療,也一同出席共襄盛舉,並捐贈心肺復甦術(CPR)訓練用安妮及AED模擬器各2組予新竹馬偕桃山醫療站,為新竹縣五峰鄉緊急醫療救護訓練注入新量能。

活動於五峰鄉桃山國小舉行,校方特地安排打擊樂團的表演,孩子們默契十足且訓練有素的精湛技藝征服全場。接著進行由健保署、桃山醫療站的醫護團隊和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的志工們用心安排的闖關活動,內容包含CPR示範教學訓練、虛擬健保卡介紹、三高衛教分享,防詐騙及居家防災的相關宣導等,提供現場桃山國小師生們以及五峰鄉居民寶貴的健康與安全知識。

桃山國小校長蘇美娟說:「桃山國小的老師們都有定期接受急救訓練,這次是學生們第一次有機會學習心肺復甦術操作和AED的使用技巧,非常謝謝新竹馬偕安排這次的活動,讓桃山國小全體師生都受益良多。」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主任牧師詹益信表示,五峰鄉後山下山就醫時間至少需要1小時,為能讓在地居民獲得完整的醫療照護,新竹馬偕自92年承接健保署五峰鄉IDS計畫在五峰鄉深耕二十年,提供急診、專科巡駐診、預防保健篩檢、居家醫療、遠距醫療、慢性病個案管理等服務,每年由健保署IDS計畫經費補助,平均每年提供約1,196診次,服務2,388人次,民眾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以往在五峰鄉後山著重醫療照護與慢性病防治宣導,考量山區急救教育推廣之缺乏,故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帶給桃山國小師生及家長急救知能,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偏鄉醫療和弱勢族群的支持與貢獻,本次捐贈對五峰鄉的急救教育推廣帶來實質助力。相信急救教具的引進,將有助於提高地區內對急救觀念和技能的掌握,進一步增強偏鄉社區的緊急應變能力。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周佳蓉說,感謝新竹馬偕醫院長期深耕五峰鄉的醫療照護與健康促進,透過新竹馬偕團隊,南山更能了解在地民眾的需要,很榮幸今年能協助補充偏鄉急救訓練設備和提供部落長輩營養品、醫療衛耗材以及送餐服務,期望攜手醫院與社區的力量,一起守護五峰鄉民眾的健康。

健保署感謝新竹馬偕醫療團隊多年來投入原鄉照護,並依當地民眾需求,提供到宅診療、居家照護、疾病預防保健、疾病篩檢、健康促進、急救教育..等醫療服務,未來健保署會持續投入資源並與新竹馬偕共同建構更完善的醫療資源與環境,守護五峰鄉居民的健康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