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成立第4屆客家諮詢委員會提供客家事務交流平臺

桃園--成立第4屆客家諮詢委員會提供客家事務交流平臺

為200位委員頒發聘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2 14:10   更新日期: 2023-10-12 14: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第4屆「客家諮詢委員會」12日舉行本屆第1次會議,市長張善政親自出席為200位委員頒發聘書,並就客家事務進行多方意見交流,期能推動客家文化永續發展,並使桃園成為全球新客都。

12日於龍潭小橋流水餐廳召開「桃園市客家諮詢委員會」第4屆第1次會議,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林昭賢與諮詢委員近200人出席,本屆委員匯集來自學術界、藝文界、產業界及關心客家公共事務的專家學者、社會賢達及意見領袖,希望委員的寶貴意見可以讓桃園客家文化的發展更加蓬勃。

張善政市長表示,客家諮詢委員會主要目的在於提供客家政策發言平台,蒐集並了解各方意見,桃園市擁有超過90萬客家人口,是全臺客家族群最多的城市,而作為客家第一庄,客家語言、文化的保存與推動刻不容緩,客家文化保存與推廣不只從語言著手,更要從戲曲和歌謠等藝術角度切入,重要的是讓客家青年真正以身為客家人為榮,以身為桃園客家子弟為傲,讓客家文化傳承順利交棒、向下扎根。

張市長進一步指出,由市府主辦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期到10月15日即將閉幕,自8月11日開展以來,截至昨(11)日的總參觀人數已突破1000萬人次,不但讓全臺灣客家人為自己的身分感到驕傲,更讓世界看見華人之中的客家族群在保存優良中華傳統文化方面的卓越貢獻。

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感謝來自各方領域的委員參與,期望透過客家諮詢委員的建言,提供客家局未來推動客家事務的規劃參考。目前,語言傳承、文化保存、客庄創生、產業發展、青年參與、多元融合、國際交流等都是桃園客家施政最重要的課題,期望可以藉由會議找出未來客家發展的新方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