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金滿圓戲劇團《八仙過海》大戲展演

桃園--金滿圓戲劇團《八仙過海》大戲展演

邀請伯公與學生一同見證精彩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3 16:13   更新日期: 2023-10-13 16:1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局於13日邀請金滿圓戲劇團假龍潭國中演出《八仙過海》,本次演出邀請龍潭國中學生及周邊的伯公,包括客家事務局伯公、中正里90巷伯公、冬瓜山伯公、四方林開庄伯公和伯婆、中正里伯公等,一同觀賞精緻的客家大戲,並藉由觀賞演出的方式一起學習客語。

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本次活動為客家局首次邀請伯公一同齊聚看大戲,伯公一直是客家人的信仰中心,而在客家話裡,伯公指的是祖父的哥哥,也就是家族中的大家長,就像是鄉里間的大家長一樣,照顧、守護著每位民眾。今日邀請龍潭國中附近的伯公,陪同龍潭國中的各位學子一起觀賞金滿圓戲劇團帶來精彩的客家傳統大戲《八仙過海》,希望能透過這次表演,學習客語及了解客家傳統戲曲文化,也希望伯公能保佑各位學子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這次展演團體-金滿圓戲劇團,民國88年於苗栗縣成立,取其「金玉身段、滿美唱腔、圓潤取調」之意,團員大多具數十年的舞台經驗,演技十分純熟,自民國90年起,已榮獲逾15次「苗栗縣傑出演藝團體」。金滿圓戲劇團以戲曲表演推廣臺灣足以自傲的傳統客家文化,藉由精緻細膩的表演內容,傳承客家戲曲文化精髓。

這次表演的劇碼《八仙過海》描述的是八仙共赴王母娘娘蟠桃盛會祝壽,王母娘娘準備了最好的萬年瓊漿酒宴請八仙,傳說吃了可以長生不老,眾仙暢飲後帶著醉意在回仙洞的路上經過東海碰到水妖鯉魚精,八仙施展各種法寶收妖,最後呈現一段傳統戲曲的武戲表演。藉由新穎的劇碼推廣客家傳統戲曲文化,呈現客家傳統戲劇的不同風味,跳脫客家傳統戲曲的窠臼,維繫客家傳統文化的薪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