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台第一!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開幕

全台第一!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3 17:14   更新日期: 2023-10-13 17:1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全台第一!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開幕,劉建國盼強化民眾水災知識宣導、全台灣唯一也是第一間結合以虛實整合互動科技來宣導水災防範的環教園區—「大埤抽水站環境教育園區」今天在雲林縣大埤鄉正式揭牌開幕,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邀請立法委員劉建國、雲林縣議員張庭綺一起來揭牌,共同見證抽水站化身環境教育設施的重要里程。

劉建國指出,在過去的歷史長河中,大埤的居民飽受水災、淹水之苦。淹水可說是大埤居民好幾代人共同的記憶,因為地處低窪,每逢大雨就一定淹水,甚至曾經有高達2公尺深的紀錄,在地民眾苦不堪言!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非常謝謝委員一直以來對大埤民眾的照看。第五河川分署在民國92年興建了大埤抽水站,總共有7部機組,為大埤鄉民服務了20多年,今年也因老舊來更新,讓機組能更有效工作,也在更新的同時導入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的技術,能夠在教育與人員訓練等地方來應用,加深民眾水利知識外也能更加妥善強化人員訓練。

劉建國說,治水是很辛苦的工作,感謝水利署一直以來的盡心盡力。大埤抽水站認證成為環境環境教育場域,以科技互動體驗設施,使民眾可以很容易就了解抽水機的功能及抽水站的運作機制,也可以當成水利工作人員的訓練基地,實際體驗後相當有趣,也很有意義,民眾可以前往,團體的話要先預約,歡迎前往參觀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