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反毒識詐,校園扎根!》

《反毒識詐,校園扎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3 17:20   更新日期: 2023-10-13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少年隊為提升學生自我保護觀念,至轄內東明國中辦理「反毒、識詐」人身安全暨犯罪預防宣導講座,將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1.5」及新世代反毒策略等主題融合,介紹學生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新興毒品危害以及人身安全保護策略等。

雲警少年隊波麗士除帶領學生認識各種毒品所呈現態樣,了解它們的危害和吸食後果外,並強化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自我認同,鼓勵學生參與運動、藝術或其他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並拒絕毒品誘惑。另外也教導學生識別常見的詐騙類型及手法,強調保護個人資訊,鼓勵學生保持警戒心,不隨意相信陌生人的信息或提供個人資訊。

雲警少年隊表示:「反毒、防詐」宣導為社會安全網不可或缺之一環,本局對校園及學生安全維護始終竭盡全力,本次講座則是透過實際案例向莘莘學子解說,輔以有獎徵答,讓學生們能更踴躍參與及探討相關反毒品、防詐騙與人身安全等議題;另將持續針對轄內少年治安顧慮熱點,保持專注並提高警覺,以保護少年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