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表揚49名長青敬老楷模

桃園--表揚49名長青敬老楷模

每一位獲獎者都令人敬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4 19:50   更新日期: 2023-10-14 19:5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4日下午於市府,出席「112年桃園市長青敬老楷模表揚典禮」。張市長表示,重陽節將至,市府特別舉辦「112年桃園市長青敬老楷模表揚典禮」,本次在各區公所及里長的推薦下,共計有49位長青敬老楷模接受表揚,感謝所有獲獎的長輩,他們在過去的人生中,用自己豐富的人生閱歷,為社區做出許多貢獻,每一位獲獎者的故事都非常令人敬佩。

.

張善政指出,市府非常重視長輩的權益及各項福利措施,因此除將原來的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提高至每節2,500元外,也將敬老愛心卡點數擴大適用,不僅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可用於折抵國民運動中心的費用。此外,考量部分長輩居住於缺乏無障礙設施及電梯的老舊公寓,因此市府也推出高齡友善換居社會住宅專案,讓長者可用老屋換居至社會住宅,這些政策都是希望讓所有桃園的長輩們能在安居的環境中生活,也讓晚輩無後顧之憂。

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今(112)年桃園市長青敬老楷模表揚典禮,以「樂高之光」為主題,象徵著所有獲獎者都是「快樂」又「高齡」的桃園之光。本次共計有49名長青敬老楷模接受表揚,其中由楊梅區公所推薦的「開路鎮長」長青楷模傅標榮先生,於民國71年到79年擔任楊梅鎮長,當時楊梅省道及縣道狹窄、車輛行駛不易,因此難以促成產業流動,傅標榮先生懷著振興楊梅經濟地方發展的期盼,打通任督二脈的道路建設,最終藉由完成楊梅交通網絡的串聯,共計開拓道路總長200公里,帶動楊梅整體經濟起飛。

.

陳寶民局長提及,平鎮區公所推薦的關懷在地獨居老人、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敬老楷模姜瑞香女士,協助照顧關懷中風鄰居、照顧獨居且為中低收入戶的長者10餘年,這些敬老護老的態度與行為,足以堪稱表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