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萬人洗腳暨反毒宣導嘉年華 總統府前廣場盛大登場

萬人洗腳暨反毒宣導嘉年華 總統府前廣場盛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5 19:36   更新日期: 2023-10-15 19:4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台北市政府、中華傳統文化弘揚孝道總會與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於14日下午在總統府前南北廣場共同舉辦「台灣的孝-孝親報天恩 萬人為父母長輩洗腳暨反毒宣導嘉年華」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華傳統文化弘揚孝道總會總會長張朝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國策顧問翁源水、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副總會長林進忠、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吳世正議員、新北市議員黃桂蘭、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等出席響應弘揚孝道,希望鄉親、下一代都可以重視中華傳統文化。

張麗善縣長表示,對長輩盡孝、感恩跟尊重,是做人最重要的根本。中華傳統文化弘揚孝道總會張朝國總會長登高一呼舉辦「臺灣的孝孝親報天恩、為父母長輩洗腳暨反毒宣導」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這對我們的國家社會邁向正向發展影響深遠。雲林縣政府很榮幸擔任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透過萬人為父母長輩洗腳活動,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孝道的重視與愛要及時的重要性,透過生活中替長輩洗腳這個簡單的動作,不僅讓晚輩傳達孝心,更能宏揚孝順父母、感恩父母的傳統美德。為擴大活動效益,這次活動也融入「杜絕毒品、珍惜自我生命及關懷弱勢、展現珍愛他人生命」兩大主軸,宣導弘揚孝道、珍愛生命的理念,提升社會正能量,促進社會溫馨及國家安定。

張縣長指出,孝道是中華文化傳統美德,就任後提倡禮義廉恥,雲林縣編輯全國唯一的自編品德教育教材,孝順是重要的核心素養之一,在校園中透過融入式教學,搭配活潑生動的教具、教材及互動遊戲等,進行品德教育教學,希望透過最基礎的學校教育紮根,進而延伸到整個社會。而其理念正與本次洗腳活動相契合,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讓臺灣成為一個懂孝、尊孝、行孝的友善社會。也希望品德教育的種子透過我們的努力能在雲林深耕茁壯,更透過今天的萬人洗腳活動推廣到全國,吸引更多人一同來重視品德教育的重要性。

中華傳統文化弘揚孝道總會總會長張朝國指出,他一生致力提倡推展倫理尊親,年輕時經商並堅持此精神信念參與推廣舉重、培養國手為國爭光在國際開花結果,今日看到我國舉重奧運金牌世界冠軍郭婞淳獲得孝親楷模,堅持孝親尊師成為眾人的榜樣,證明維持傳統倫理文化非常重要。同時感謝王金平院長、張麗善縣長與政商、體育界的朋友、最敬愛的雲林鄉親及投入這次活動所有志工、孝道總會團隊,感謝眾人協助,順利促成這場有意義活動,讓我們持續為弘揚孝道與反毒行動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14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萬人洗腳活動場面浩大,現場許多民眾忙著搥背、奉茶、洗腳展現並向長輩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主辦單位除贈送精美的孝心禮品,還新增「孝親楷模頒獎」,邀請最具台灣傳統藝術文化的布袋戲之代表-今日掌中劇團,創新演出反毒宣導,希望讓孩子們學會遠離毒品的禍害,珍愛生命;並安排儀隊競賽常勝軍的莊敬高職儀隊帶來精湛的槍法,還有介壽國中管樂隊表演、促進格登幼兒園雷霆萬鈞太鼓表演以及陳凱倫、林郁順(黑面)、翁立友、蔡義德等「孝」星大演藝,讓中華民國優良的傳統孝道文化深植每個國民的心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