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掌17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張麗善: 讓偶戲根紮更深、更多元國際

金掌17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張麗善: 讓偶戲根紮更深、更多元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5 19:51   更新日期: 2023-10-15 19:5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14日於台灣戲曲中心熱鬧登場,各獎項入圍者、戲團齊聚會場等待得獎者揭曉緊張喜氣;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比照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三金」規格舉辦金掌獎頒獎,就是要給予布袋戲工作者、傳承者最大的尊榮與肯定,更希望讓這項台灣傳統戲曲藝術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更現代也更國際。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從傳統的野台戲一直進步到電視劇,尤其黃俊雄電視布袋戲在當時創下空前絕後收視率,也是那個年代所有人的共同回憶;布袋戲從傳統文化,到現在將傳承與創意結合、跟智慧科技結合,成為跨領域、跨國界的多元文化結合的藝術。

張縣長進一步指出,雲林縣主辦國際偶戲節要讓台灣偶戲走向國際,雲林縣政府最近不僅與其他12縣市成立偶戲大聯盟,也與法國偶戲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美國西北木偶中心也簽定MOU,共同開展深度、跨縣市、國際合作,透過文化藝術的交流,推展國際外交。

另縣府也積極推動布袋戲向下扎根、邁向國際,縣內有將近40所學校推廣偶戲,傳承偶戲藝術文化,並透過金掌獎挖掘優秀人才。

張縣長指出,布袋戲大多以忠孝節義的故事為戲本,就是中華文化中很重要的感恩、孝順、尊重,布袋戲的文化值得繼續傳承,發揚光大,感謝今天來參加的與會嘉賓與所有的頒獎人,與所有參加金掌獎的戲團,讓布袋戲得以傳承,並隨著社會演進不斷創新演進,成為台灣藝術文化重要的一環。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由嚎哮排演的黃建豪、蕭東意擔任典禮主持人,紅毯星光大道則由著名喜劇演員賀瓏擔綱主持,包括馬戲團UNISTUDIO、亂彈阿翔、天地多媒體創辦人黃立綱等精彩表演,為金掌獎增添光彩。

另頒獎典禮頒獎人邀請到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文化部代表、宜蘭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知名影視編導-吳念真、潮州戲曲國寶-蘇明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乱彈阿翔、前駐法代表呂慶龍、閣派傳人鍾任樑團長、天地多媒體創辦人黃立綱、金掌獎評審長林茂賢老師、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青年布袋戲演師-吳聲杰等,共同見證台灣偶戲光榮時刻。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金掌獎頒獎典禮」活動提升國內偶戲能見度以及表彰獲獎者榮譽,向大眾大力宣揚優秀作品,展現對臺灣布袋戲重視、臺灣偶戲風華與雲林藝文軟實力。

陳璧君處長指出,本次頒獎典禮上,以「新銳年輕化」、「榮耀致敬」、「多元跨界」三個主軸為主題策劃,藉由新銳年輕世代眾所皆知的演員,加入不同於傳統頒獎典禮的創意,讓典禮帶給年輕世代耳目一新的感受,同時邀請歷屆金掌獎得主帶著自家的看家戲偶回到獲獎現場,共同協力在這個舞台上完成留下寶貴的歷史記錄,達成金掌獎促進布袋戲文化上下承接、薪火相傳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