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社團送愛到世光教養院

新竹--社團送愛到世光教養院

捐無障礙福祉車造福身障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8 17:31   更新日期: 2023-10-18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世光教養院的醫療交通車老舊,新竹西區扶輪社長黃宏福得知後,積極號召全體社友,發動捐贈無障礙福祉車募款活動,縣長楊文科與夫人甘秀美18日受邀出席捐贈無障礙福祉車的儀式,感謝西區扶輪社熱心公益,讓院內的身心障礙者能獲得更好的就醫品質與行車安全。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西區扶輪社由社長黃宏福及社友,一起到竹東的世光教養院,捐贈由社友們集資購買的無障礙福祉車,院生們也特別獻唱了「這是我們一生最美麗的祝福」及「感恩的心」兩首歌,令人非常感動,因教養院服務的對象是重度或極重度之智能障礙者、多重身心障礙者,提供日間及住宿生活照顧,非常不容易。

社會處也與世光教養院合作,辦理「橫山日照中心」(九讚日照中心)、「北埔日照中心」及「新埔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並設置「拙茁家園」,服務具有基本生活能力及行動能力、18歲至45歲的中度、重度、極重度智障者及多重障礙者。非常感謝西區扶輪社關懷弱勢、關懷社會,功德無量,讓人感恩在心,「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希望大家一起把這份愛傳出去。

新竹西區扶輪社長黃宏福表示,扶輪社始終秉持「進來學習,出去服務」的宗旨,今天的捐贈活動正是社區服務的一種形式,感謝西區扶輪社所有社友慷慨捐贈,在短短的時間內募足福祉車的經費。

黃宏福也說,世光教養院的同仁及志工們,都是富有愛心的天使,身體力行的付出令人感佩,捐款只是一個數字,如何讓捐款變成幸福的笑容及無數個有溫度的感人故事,這還是需要他們的奉獻與付出,願我們攜手同行為公益服務貢獻更多的力量。

世光教養院長彭少呈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對世光教養院長期的協助及資助,世光教養院設立於民國82年,是全台第一所服務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的單位,教養院很努力地服務照顧院生,讓他們走出社會,有了這輛福祉車,就可以帶著院生們出門走走,提升就醫品質與行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