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楊文科親訪7人瑞賀重陽 

新竹--楊文科親訪7人瑞賀重陽 

她大秀畫作眾人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8 17:39   更新日期: 2023-10-18 17:3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18日)走訪芎林鄉和竹東鎮,親自拜訪7名百歲人瑞,為他們送上金鎖片與禮品等物,祝賀重陽節快樂。住在竹東鎮的百歲人瑞周彭綢妹見到楊文科,更是中氣十足地話家常,還向楊文科介紹她的繪畫作品,讓楊文科笑著直誇:「真是了不起!」

縣長楊文科今日上午先到芎林鄉拜訪103歲人瑞林李清妹、101歲人瑞鄭東嶽和100歲人瑞黃陳春妹,接著趕抵竹東鎮拜訪103歲人瑞林阿龍、100歲人瑞藍温緞妹、100歲人瑞劉文發與100歲人瑞周彭綢妹,一一親自為他們戴上金鎖片並致贈敬老金箔狀等禮品,並祝賀重陽節快樂、祝各位人瑞「呷到兩百歲!」

其中,百歲人瑞周彭綢妹見到楊文科蒞臨,精神抖擻又中氣十足地不斷問好,更拉著楊文科的手閒話家常,還一邊告誡在場眾人,一定要認真打拚,不可以做壞事,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周彭綢妹的住家擺放許多親手繪製的畫作,她也拿起畫向楊文科介紹,惹得楊文科笑得合不攏嘴,豎起大拇指直誇她「真是了不起!」

縣府社會處表示,人瑞林李清妹是虔誠基督教徒,平日精神很好、胃口佳,主要依據營養師開的菜單作為飲食內容,身體相當健康。人瑞鄭東嶽平日愛吃芭蕉及布丁,年輕時曾擔任水利會代表、鄉民代表及村長,人緣、人脈相當好。

人瑞黃陳春妹和林阿龍身體相當健康,即便聽力有些退化,但依舊可和人溝通。藍温緞妹平時由80歲女兒照顧,生活單純、深居簡出。劉文發曾任建築工,身體硬朗,平時胃口很好,還特別喜歡吃肉,也是家人最為敬重的長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