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溝心埤倒伏堰工程開工 劉建國改善長期淹水問題

溝心埤倒伏堰工程開工 劉建國改善長期淹水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9 14:54   更新日期: 2023-10-19 14:5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溝心埤攔河堰始建於日治時代昭和十一年,位於雲林縣大埤鄉與斗南鎮交界,為北港溪支流大湖口溪之一混凝土壩,建設至今都未有整修,立法委員劉建國成功爭取改善經費來開工。劉建國也和農田水利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兼雲林管理處處長林國華到現場進行開工典禮。

立法委員劉建國指出,農田水利會時代,非灌區的農田可以說無人管理,而大埤鄉非灌區的農田竟將近一半是屬非灌區的,老舊失修的設施也造成居民許多困擾。改制為公務機關後,特別向總統報告實情,農田水利的建設經費確實需要增加,才能解決農民的困難。數年來也依序來爭取改善雲林的水利設施,經過多年的努力,今年終於爭取到160幾億的經費挹注全台灣的農田水利建設,工程終於能順利來施作。

林國華副分署長表示,據統計,雲林灌區所有需要改善的工程經費達800多億元,按以往農田水利會時代每年的改善經費大約在四億多元,依此速度200年才能輪迴改善一次,今年甚至建設經費已達13億,然若以平均8-9億元計算,輪迴改善一次也要8,90年,但溝心埤攔河堰自昭和11年至今,80多年都沒有改善,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堅持要爭取特別預算施設本工程,來造福斗南、大埤的民眾。

劉建國說,工程的工程經費為1億9千萬元,分兩段於枯水期施做,預計於114年10月16日兩段全數完工,屆時就會有新的水利設施,淹水問題也能迎刃而解。請大家關注本工程的施行,更希望大家能為農田水利署雲林管理處的工作伙伴們加油、鼓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