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微旅行-虎尾建國眷村懷舊遊

雲林榮家微旅行-虎尾建國眷村懷舊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9 14:57   更新日期: 2023-10-19 14:5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秋高氣爽旅遊趣,雲林榮家養護堂長輩搭復康巴士來場眷村懷舊之旅,由家屬陪伴和志工一對一輪椅推送,眾人隨著導覽員邁入時光隧道回到從前,老眷村活化後的許多新景點,行進間處處驚喜處處回味,其中銀河防空洞結合VR及沉浸式劇場的體驗特別讓長輩憶起兒時躲警報的戰爭經歷,更加珍惜現今的太平盛世。

建國眷村緣起於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虎尾被選為海軍航空隊的軍事基地,日軍因戰事告急遂以建國眷村作為作戰基地且訓練了神風特攻敢死隊,日本戰敗後國民政府遷至台灣,以此地作為軍事要塞。眷村完整保留日據時代馬廄改建之眷舍,早年經砲擊的歷史印痕猶在,加上老眷村獨特的體感,陸續添加藝文市集等元素,成為旅遊的新景點,場地寬廣輪椅可恣意的穿梭其中,眷村出身的陳阿姨和女兒一起手作體驗蔥油餅,熟練地擀麵餅,娓娓訴說著以前在眷村時濃厚的人情味,物資匱乏的時代,大夥時常各出一道菜在廣場共食,有時晚餐時間孩子們到別人家串門子,回來就被餵飽了。

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榮家近年來積極推動家庭化和社會化,一方面營造溫馨的家庭氛圍讓長輩有在自己家中的自在,更帶著長輩深入社區各景點,發現美好,找回年輕時的活力與熱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