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總圖公共藝術徵選 10/23日起跑囉

新竹--縣總圖公共藝術徵選 10/23日起跑囉

歡迎各界藝文創作好手傾注創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0 14:33   更新日期: 2023-10-20 14: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為推動新竹縣立總圖書館空間美化,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推出總圖「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將在10月23日起跑囉!最後獲選者將獲得公共藝術製作及藝術家創作費合計1270萬元,執行總圖公共藝術的設置。評選的第二、三名則可獲材料補助費各10萬元。11月1日上午10時將在總圖工地(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201號對面工地)舉辦現勘說明會,歡迎各界藝文創作好手傾注創意、踴躍提案。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立總圖書館鄰近東興圳水圳公園,在整體規劃上串聯竹北市重要的綠廊及藍帶景觀。縣府預計在總圖戶外加強親子遊憩共融空間,並將在地親子活動需求也納入景觀規劃,打造地標性建築。總圖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則期待透過藝術妝點,美化館舍及周邊環境,打造藝術與知識文化的共榮場域。

縣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公開徵選,期待能連結東興圳景觀自然意象及總圖的建築設計理念,以「閱讀自然」為題,並以具備感知「風」、「水」、「樹木」等自然元素的互動性公共藝術為原則,讓公共藝術作品不僅成為鄰近東興圳綠帶景觀的亮點,也期待能為新總館畫龍點睛,邀請縣民在新總館落成時,親臨現場體驗美的邂逅。

文化局指出,總圖書館建築設計以尊重在地自然、人文及環境特色,透過綠建築形式結合周邊藍、綠帶風景,融入科技思維與地景環境。公共藝術設置計畫須考量全人發展規劃,建議設置地點為圖書館前入口文學森林內、停車場入口左側、兒童遊戲區草坡區塊,以及臨東興圳水圳公園邊的綠地等4區塊,並納入館內中庭與露台。

另外,也開放設計者與團隊自選地點提案,但須加強考量竹縣氣候及地形形成的強風等因素,以期徵選出具互動性且完美融合周邊地景的公共藝術作品,並與總圖相互襯托。此外,因應總圖新建工程在111年度結合本縣國中、小學辦理的圍籬彩繪比賽成果,第2波彩繪作品也預計於11月初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到總圖欣賞各項佳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