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客家「聲客・深刻」 決戰義民嘉年華

台北--客家「聲客・深刻」 決戰義民嘉年華

10/21共下影響深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0 15:18   更新日期: 2023-10-20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結合民間團體及社區力量,成立客語教育中心,每年舉辦「客語教育中心客語傳承及文化推廣成果發表觀摩」均成為市民關注的焦點。今年初賽已於9月9日、10日在臺北市客家主題文化公園圓滿結束。經過精彩的角逐及專業評審評比後,選出21隊進入決賽,入圍的隊伍將於10月21日下午4時於「2023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展現學習的才藝成果,不僅傳承客家文化,更將表演獻藝給義民爺,祈求平安。

今年的活動主題定為「聲客・深刻」,希望透過此主題,向大眾展現客家歌謠和文化之美,並讓大家能夠看完演出後印象深刻。臺北市客委會表示,今年的參賽隊伍皆準備許久,將在現場大展身手。此次觀摩將呈現「歌謠」、「國弦樂」、「鼓陣」、「舞蹈」、「讀書會(禮儀俗)」以及「書法」等多種藝術文化,呈現了客語教育中心一年來學習的成果,希望能借此散播文化的種子,讓市民朋友欣賞臺北市客家社團用心的精彩演出。

除了10月21日的成果發表觀摩活動外,今年的客家義民嘉年華主題為「SDGs 省到幾時」,不僅有傳統祭儀和多元藝文展演,還有近100個符合SDGs精神的客莊市集特產和文創攤位。臺北市客委會主任委員徐世勲表示,今年的活動旨在呼應全球的永續發展目標,並透過「SDGs 省到幾時」主題,響應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的目標,更結合客家勤儉傳家、永續發展的精神,希望能以「勤儉傳家」客家精神,延伸至「SDGs」為世界永續生活盡一份心力。

更多「112年客語教育中心客語傳承及文化推廣成果發表觀摩」精彩活動資訊,請上「臺北客家」官方粉絲專頁頁面查詢。讓我們相約在10月21日共下欣賞優質的客家團隊展開精彩絕倫的獻藝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