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愛心捐髮童軍發揮社會影響力 

桃園--愛心捐髮童軍發揮社會影響力 

化身和平使者號召海內外齊助癌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1 20:35   更新日期: 2023-10-21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2018年開始辦理的MOP和平使者計劃捐髮活動今年已持續第六年,在結合民間單位與各童軍協辦團的號召之下,經過一個多月以來的推廣成果豐碩,再度創下佳績。今日(21)由桃園市童軍會總幹事徐松芳與副總幹事胡暐金帶領數十位參與的伙伴,將募集來的381束捐髮與善款1775百元全數捐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協會監事楊孟臻代表收下感謝大家的捐髮與善款並表示如此成果非常豐碩,預估可望製作成大約50頂真人假髮轉贈給有需要的癌症病友。捐贈儀式過程充滿愛心與歡樂氣氛,伙伴們相約期待明年再一起做公益造福社會。

桃園市童軍會總幹事徐松芳感動表示,MOP捐髮活動從2018開始號召以來連續六年都不中斷,從一個小小的活動到現在可以一個月餘就募集到381束的捐髮與17萬餘的捐款實屬不易,同時也看到這次全國有32個童軍團共同協辦捐髮活動,除了感謝伙伴們與民眾的共同參與也期許活動能夠再持續下去,將愛心的種子散播到各地。活動總召劉邦俊也特別提到今年首次參與協辦的全球僑台商數位跨業交流總會吳秀美理事長此次得知這個活動後立即熱心表明非常樂意一起投身公益活動,該會監事長也是越南僑商界名人紀淑惠也將留了數年的長髮剪下捐出,理事陳清國也慨捐1萬元支持活動。協辦單位桃園市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劉坤厚說能夠再次為公益活動傳播資訊協助推廣愛心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是媒體人的職責更是一份榮幸

本身也是童軍人的政衡法律事務所合夥人何善衡也提到,雖然今年才知道這個行之多年的捐髮活動,但他非常認同活動的宗旨,除了讓事務所也成為協辦單位之外,他本身也特別理了大光頭以示全力支持的愛心與決心。他提到第一次捐髮就理光頭還有點不習慣,但是聽到朋友們直誇他光頭也很帥之後就覺得很開心,並且也預告明年就算頭髮長度不夠,也會以捐款的方式支持。同樣是首次參與的還有來自員林佛光童軍團的團長黄淑慧,她不僅以身作則實際捐髮並積極邀請彰化地區的福山、彰化、員林佛光童軍團童軍伙伴和家長們一起響應,行三好精神,盼能給更多癌症掉髮的病友信心與希望。

今年海外響應的童軍團有來自馬來西亞坤成童軍團的劉南生教練,由於他經常彺來台灣也讚揚台灣人很有人情味,也了解捐髮活動是很有意義,因此慷慨捐出1萬元作為善款。來自日本的羅浮童軍小林千乃今年則是第三度參與捐髮活動,為求慎重也親自帶來了17束的捐髮,其中包含了她自己與母親的捐髮,她看到一年比一年更多的人參加MOP捐髮活動而感到無比的愛心與溫暖。桃園市石門社區複式童軍團副總團長林秀珍則提到,在推廣與收髮的過程中,看到大家把用心保持的秀髮一束束交給她,讓她感受到滿滿的愛心,也更加為「需要」及「被需要」而感動,希望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盡一點心力。

桃園揚格複式童軍團石玉真團長說,今年的捐髮活動她也特別讓團裡的行義童軍張之晴與楊震湲伙伴來協助推廣,讓她們也能學習如何發揮社會影響力。桃園東門國小複式童軍團團長鍾明君則帶著小女兒鍾昀臻到捐贈儀式現場,希望讓她看到原來有這麼多有愛心的人也剪下頭髮捐給需要的人,期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能夠在她心中埋下的小小種子有一天能長成大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