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榮家良作工場文創館秋之旅及雲彩少年學園武陵農場見習淨山公益活動之旅

雲林榮家良作工場文創館秋之旅及雲彩少年學園武陵農場見習淨山公益活動之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3 14:34   更新日期: 2023-10-23 14:3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榮家為藉由戶外活動促進長輩們社會參與,豐富精神生活,於日頭暖暖的初秋季節,家主任張筱貞帶領養護堂住民來到大埤鄉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不僅回顧臺灣的養豬業歷史,更品嚐精品豬肉品牌「究好豬」的餐食。

走進園區,放眼所見,不管是如宮崎駿風格般的良作吉祥物、萌萌豬仔公仔或是隨地而開的九重葛,均如網美打卡景點、令人想停下腳步,多拍幾張照片。祥圃實業吳昆明董事長是全球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父親,他以時尚感的園區設計結合文化深度,來傳達對豬肉製品農食鏈的堅持,也用美學價值成就企業的五感體驗,讓消費者回歸食的感動。

在志工等工作人員貼心推送住民到館內二樓,導覽員緩緩述說起台灣農業故事,有趣的介紹令眾人認識了世界各地的原生豬種,見識符合人道設計的母豬夾欄;二館透明化的天井觀看工廠處理豬肉的流程,讓大眾吃得安心。園方也特地打造一個空間,展示雲林在地名產與文化,使國內外的朋友,更認識雲林、認識台灣。而安排的手作DIY吊飾彩繪也讓長輩們即興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個個成品均讓長輩們珍而重之的表示要掛在床頭展示。

眾人在享受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後,度過了自在愜意的一天,長輩住民們帶著寓意祝福的手作吉祥物,歡喜返回榮家,也帶回了珍貴美好的記憶。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復康巴士的租用,讓養護長輩也能快樂出遊,隨著臺灣無障礙設施的普及,雲林榮家會在經費許可之下,多多安排長輩參與社會,實踐家庭化與社會化的目標。

為協助雲彩少年學園學生體驗農場生態之美及瞭解自然環境保護,在武陵農場協助下,榮家工作人員與學園師生等17人,至農場辦理3天2夜的見習淨山公益活動。

武陵農場於民國48年時,為因應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時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榮民,不畏艱險跋山涉水實地踏察拓荒,成立「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嗣於民國52年5月10日成立武陵榮民農場。

武陵農場位於台灣台中市和平區,是親近雪霸國家公園的重要遊憩據點,為輔導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清境農場福壽山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建設中橫宜蘭支線時,蔣故總統經國先生來此視察,以其自然環境如世外桃源般美麗,故取名「陵」。

雲林榮家主任張筱貞表示,榮家照顧團隊秉持同理心,用心經營榮家這個大家庭,除了讓住民長輩們感受到家庭般的溫馨關懷外,也重視莘莘學子教育成果,積極推動青銀共融及資源聯結。此次特別感謝武陵農場,提供場地與資源辦理見習淨山公益活動,嘉惠學子,相信同學們經過參與學習與體驗,不只自己獲得成長,也能為榮家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共創雙贏的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