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府合作53家店推健康餐盒

新竹--市府合作53家店推健康餐盒

即日起至11/19 吃健康抽500元禮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4 14:50   更新日期: 2023-10-24 14:5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鼓勵市民養成均衡飲食的好習慣,並提升外食族民眾選擇健康元素餐食的意願,新竹市衛生局舉辦「竹步健康,塹你來吃」活動,即日起至11月19日止,只要在特定店家購買符合健康元素的餐食,並拍照上傳,就有機會獲得500元商品禮券。

市長高虹安表示,現代生活的快節奏,許多民眾因為時間不夠、壓力大或出於方便等考慮,不得不依賴外食,這種生活方式可能導致高糖、高脂肪和高鈉的食物攝取過多,市府關心市民健康,為鼓勵市民朋友重視自身飲食,選擇均衡又營養的餐點,邀請大家一同健康吃,培養均衡飲食的好「食」力。

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健康飲食對於個人的整體健康非常重要,它不僅能提供身體所需能量,還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增強免疫力,並改善心理健康。衛生局為營造健康飲食支持性環境,與轄內53家餐飲業者攜手合作,透過輔導方式,讓店家具備製作符合健康元素餐點的能力,希望讓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照顧自己的健康。

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報告,國人在主食攝取上過於精製且富含飽和脂肪,而且膳食纖維、鈣、維生素D及維生素E大幅低於建議攝取量,調查中還指出19歲以上族群,每兩人就有一人體重過重或肥胖,更是每三人就有一位罹患代謝症候群,此代表健康發出危險訊號。因此,衛生局鼓勵民眾在主食的選擇上,可以將部分精緻澱粉,替換成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類食物,該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其中,維生素E具抗氧化功效,有助於保護心血管,而膳食纖維則可以協助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