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青農聯誼會第六屆會員大會

新竹--縣青農聯誼會第六屆會員大會

新埔青農陳信仁當選會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4 15:08   更新日期: 2023-10-24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青年農民聯誼會24日在新竹縣農會舉辦第六屆會員大會暨會長改選,由新埔鎮青年農民陳信仁當選本屆新任會長,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傅琦媺處長親自主持監交,她肯定卸任的許毓姍會長任內提昇新竹在地青年農民交流、學習機會,讓優良農業得以傳承,傅處長也期許接棒的陳信仁會長繼續努力,協助新竹在地青農拓展產品據點和行銷通路。

為鼓勵青年從事農業,新竹縣政府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吉時從農、青春逐夢」專案,與新竹縣農會輔導轄下青農於102年成立「新竹縣青農聯誼會」,目前成員共318人。聯誼會的會長及相關幹部由青農自主推舉熱心奉獻的會員,每兩年改選一次,是無給職工作。

新任陳信仁會長從青農聯誼會草創之初就積極參與會務,擔任公關長一職多年,他曾在108年榮獲傑出農民獎,並擔任台灣農業躍進協會理事,目前種植作物主要是水稻、柑桔,未來將推動產官學多樣化的合作模式。剛卸任的第五屆會長許毓姍協助青農打造在地自有品牌,曾結合瑞興國小及瑞興社區共同參與四健會,辦理海洋廢物資源回收創意DIY活動等,讓農業也可以為環保盡一份棉薄心力。

新竹縣農會陳耀雄理事長表示,縣農會推動青農諮詢輔導、提升青農產品開發及凝聚青農互相交流合作,歡迎18歲到45歲對農業有興趣的青年投入農業行列,促進農業結構年輕化,帶動農村經濟的發展。

傅琦媺處長期望各農會持續推動新竹縣地產地銷、有機友善及安全農業等計畫,以多元化的教育訓練及講習課程提升青年農民栽培技術、財務管理及包裝行銷等能力,鼓勵青年農民跨域、創新與合作,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從農,活化農村人力。

第六屆會員大會暨會長改選除了青農朋友參與,還邀請了農業部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姜金龍課長、農業部農糧署北區分署新竹辦事處姜素梅主任、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陳俊光助理研究員、胡雅絜研究專員、財團法人農業信用保證基金施竹玲襄理,縣農會陳耀雄理事長、張春淇常務監事及轄下各農會總幹事及推廣人員等人也全程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