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詐不分年齡,反詐你我一同做起

防詐不分年齡,反詐你我一同做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10:46   更新日期: 2023-10-26 10:46   記者 王智雅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王智雅/宜蘭縣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與行動裝置的普及,使用網路的頻率及時間越來越長,孩童及青少年相對被引誘進入騙局的機率也隨之增加,為加強學生反詐免疫力,營造校園安全環境,羅東分局特別前往羅東國小,進行小班制宣講,針對學生常見詐騙類型,宣導反詐、識詐課程。

學生族群可能遇到之詐騙類型為「遊戲點數詐騙」、「詐騙連結」、「假交友詐騙」、「假網拍詐騙」及「打工詐騙」等,輔以實際案例分享,宣講過程中以問答之互動方式進行宣導,結束後再利用有獎徵答,讓學生在腦力激盪中深化反詐意識。學生在吸收新詐騙手法後,更能成為反詐識詐種子,回家分享給不常接收資訊的家中長輩,將反詐識詐知能一傳十、十傳百,達成全民防詐。

羅東分局提醒,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謹記「冷靜、查證、報警」的三要原則,或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諮詢,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守護鄉親辛苦工作財產。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