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接下全運會會旗 張麗善縣長:雲林競艷 精彩無限 114年全運會雲林見

接下全運會會旗 張麗善縣長:雲林競艷 精彩無限 114年全運會雲林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20:20   更新日期: 2023-10-26 20:2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全國運動會為二年舉辦一次的全國最大體育賽事,112年全國運動會今(26)日下午於臺南市大臺南會展中心舉行閉幕典禮,在雲林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雲動霹靂·加速前進」霹靂舞表演,展現雲林的熱情活力後,雲林縣長張麗善自臺南市長黃偉哲手中接下全運會會旗,正式宣告「114年全國運動會」在雲林。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上次主辦全國運動會是民國94年,114年全運會雲林縣接手,距離上一次舉辦長達20年,將舉辦33個運動種類,其中包括街舞等4個自選項目,今天的閉幕典禮上,雲林縣的街舞選手也帶來精彩演出,在連續兩年的積極培訓下,雲林展現了精湛的舞技及想拿下金牌的雄心。

張縣長說,近年來雲林縣運動好手在國內外各項運動賽事的表現都很優異,像是2016年里約奧運舉重53公斤級金牌許淑淨,2021世大運跆拳道男子對打87公斤級銀牌鍾俊傑、武術套路女子長拳銅牌林千禧,第19屆杭州亞運軟式網球女子團體賽銀牌鄭竹玲等等,都是雲林培育出來的選手;我們有責任有信心將114全運會辦好。雲林縣為籌備114年全運會,已自去年初即開始陸續盤點各競賽場館,積極展開整修工程的設計規劃,持續提升場館軟硬體設備,來提供參賽選手安全舒適又優質的比賽場地,可以充分發揮實力。

張縣長說,感謝臺南市府團隊將全國運的招牌擦得更亮,讓全國22縣市選手有賓至如歸的主場感。雲林縣將傳承全國運動會的賽會精神,我們成立了觀摩團,自全運會第1天開始即觀摩台南市的舉辦情形,目標就是要超越台南市,今日接下會旗是責任的開始,我們立即為下一屆賽會啟動各項籌備工作,以631組的工作小組,跨局處分工與整合積極籌備,更結合在地特色產品、觀光旅遊與文化采風,發揮雲林縣優勢,延續110雲林主辦全中運的氣勢,讓全國人民再次驚艷,呈現一場有別以往的全國運動會,屆時將讓全國人民感受「雲林競艷精彩無限」,期待114年雲林見。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睽違16年再度舉辦全運會,從籌備到舉行歷時2年,過程相當辛苦,如今賽事圓滿落幕,可以自豪地說「我們做到了!」,今日圓滿將會旗交給雲林縣長張麗善,讓我們相約114年雲林見。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112年全國運動會從820日展開,歷經2個月,於今日落幕,35項運動競賽種類中,共頒發399金牌,其中更有1028人次破全國紀錄,恭喜得獎選手及教練。一場賽會的成功除了要有選手的精采表現,更有賴主辦單位的決心及毅力,感謝台南市長黃偉哲團隊的優秀表現,讓活動漂亮落幕,也期待114年雲林上場,今天我們看到雲林縣長張麗長親自率隊交接會旗,展現了十足的信心,套用雲林的口號「雲林競艷 精彩無限」,2年後我們雲林見!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競賽成績上,此屆雲林代表隊一共獲得31210銅的獎牌。其中張秝羚在女子組1600公尺接力、混合組1600公尺接力、女子組400公尺接力個人3銀,成績最佳。其他田徑類得到2金、7銀、5銅的成績,是成績最亮眼的單項。 縣府也會擇期為這些優異的選手、教練們,舉辦頒獎典禮,表揚這些雲林之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