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府推動茄苳國小舊校舍重建提早完工

新竹--市府推動茄苳國小舊校舍重建提早完工

師生多功能風雨教室預計11月底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7 15:08   更新日期: 2023-10-27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茄苳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在歷經五百多天的施工期,終於在今年9月完工,目前進入驗收及申請使用執照階段,預計最快於11月底啟用。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新竹好學,打造優質校園環境,茄苳國小原址重建的風雨教室,較原定工程進度提早約2個月完工,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將為師生帶來安全、舒適、美學兼具的優質學習環境。

高市長表示,市府是師生最大的後盾,推動安心就學、推展校校均質,並持續辦理竹市新建校舍及老舊校舍重建工程,重視學校發展的需求,補助各校辦理改善及充實教學設備,打造不同的校園特色與友善安全的校園環境,以實踐新竹好學的教育目標。接續昨(26)日剛啟用的竹蓮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校舍更新再傳好消息,茄苳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中的風雨教室提早完工,期許能在11月底完成啟用,給師生及社區居民一個舒適、美觀、實用的學習交流環境。

市府表示,茄苳國小風雨教室興建於民國79年,是一座室內綜合球場,並兼具提供茄苳師生們進行集會、體育課、表藝課、社團訓練等室內活動。因校舍老舊、耐震係數不足,加上設備不全、動線不良等安全之虞,經評估後辦理拆除重建,市府積極爭取後,成功獲中央補助加上市府自籌經費,來新建全新設計的風雨教室。

茄苳國小風雨教室位於校園後方,連接校園的通道狹小,缺乏廁所與無障礙設施,建物也因老舊常漏水,大型機具也無法進入,造成使用不便。但因施工困難又遇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招標屢屢流標,市府以學童安全、學校課程實際使用為首要考量,並考慮到當前營建市場物價水準,調整編列合理經費預算,提高市府自籌款總工程經費到6,818萬元,並積極追蹤列管各項工程進度,市府、學校、監造團隊、設計單位及營造商,多方積極溝通協調,共同合作推進工期,成功帶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新風雨教室較原訂工程時間提早完工,讓師生們提前感受新設備,也能提高校內的教學品質。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茄苳國小原址重建的全新多功能風雨教室,總工程經費6,818萬元,內有一座綜合球場、廁所、淋浴設備與無障礙設施,結合校園豐富生態環境,並順應高低差,以鋼構及PC中空板為主要建材加上乾式砌石收整地形高低落差,讓學生在室內活動也可清楚看見戶外林蔭美景。加上乾式砌石營造自然感,全新多功能教室整體視覺通透,還在球場外綠蔭處打造露營廣場,透過遊戲土坡降低風雨教室的壓迫感。此外,因受地勢及校內可用建築基地位置影響,考量工程永續性,透過校園整體規劃將施工動線填土拓寬保留成為通道,使原本不利工程施作的因子,新設階梯與通道連結操場及校園環境轉換為新通道,以利後續風雨教室維護管理便利性,讓校園防災、活動及維護管理動線能更加順暢。

茄苳國小校長張淑玲表示,新建的風雨教室位於校園北側山窩處,建物後方林木密集,自然原生態狀態保持良好,隨處可見蟲、鳥、蝴蝶、小動物等出沒,是市區內少數可以做為生態教學基地與露營地的校園環境。感謝市府、學校團隊、工程團隊全力推動及促成,讓風雨教室的提早完工脫胎換骨,共同打造友善安全、兼具美學、運動、表演藝術的多功能活動空間。目前學校也全力推動各項內部設備工程進度,期許能在11月底全面完成啟用,新的風雨教室與新的設備,也將成為送給茄苳國小創校64週年的最佳生日禮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