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用影像寫地方志

新竹--用影像寫地方志

社區影像培力成果展10月29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7 15:33   更新日期: 2023-10-27 15:3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推動社區影像培力,鼓勵民眾用影像記錄地方歷史、寫地方志,10月29日將於縣史館大廳,舉辦社區影像交流會及策展工作坊成果發表會,歡迎民眾一起到縣史館觀賞學員們的生命故事。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今年的影像交流會有環境、青少年2項議題,除了延續傳統,與其他縣市台南、新竹市社區影像進行對話,也嘗試拉大時間距離,選擇3部96至97年間的作品,回看17年前的頭前溪的樣貌,以及從學生成長為青年後的變化;省思17年前所關注的議題及拍攝方式和現今社會的差別,別具意義。

文化局表示,除了紀錄影片的產出,社區影像培力計畫從4年前開始進行民眾策展培力,由藝術家陳芃妤以一對一的討論教學,帶領社區學員用物件來述說自己身邊的故事。

今年成果展共推出五個微型展覽,謝月松策畫的「握筆‧握心結緣逾甲子」,講述其父親一生受教育及執教的過往,以及與學生間深厚的情感;曾文玲策畫的「媽媽的衣櫥」,講述了母親放下裁縫專業支持父親的工作,雖然製作多件帶著夢想的洋服,卻因捨不得穿而藏入衣櫥直至過世。

孫明策畫的「繩與結的日常」,介紹用天然纖維製作的多種繩結與應用;設計總監陳筱斯策劃的「不在座位上」,一揭設計師「桌面」的神秘面紗;許佩玫策畫的「山海今」,看見陶器在生活中的運用與古風美學交織出的禪意。

指導老師陳芃妤表示,此次的「策展工作坊」主題,從與父母間的情感到舊時常見的繩結,從設計師的日常到生活陶藝的美學。學員用物件及文字將自身或身邊的故事,用「策展」的形式,使觀眾走入他們的感官及世界。展覽自10月29日至11月30日結束,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