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累積知能茁壯自我 一同邁向脫貧之路雲縣府112年度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開戶家庭教育訓練課程開跑囉!

累積知能茁壯自我 一同邁向脫貧之路雲縣府112年度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開戶家庭教育訓練課程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7 15:52   更新日期: 2023-10-27 15:5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26日上午930分於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4樓女子館舉辦「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開戶家庭教育訓練」課程,縣長張麗善鼓勵已參與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之家戶以及本縣弱勢民眾,可更加善用縣府資源、服務與相關課程,藉以提升自我,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脫貧議題近年來備受重視與關切的議題,如何改善貧窮或提供相應方式來協助家戶脫貧,一直是各界努力推動與執行的方向。因此,政府在106年開始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更於10766日公佈「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其服務對象為社會救助法所定之低(中低)收入戶並於10511日以後出生的孩童,冀望能透過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鼓勵家長及孩童長期穩定儲蓄,並搭配社工輔導等相關措施,當孩童年滿18歲時,最高儲金有54萬元,作為接受高等教育、職業訓練、就業、創業的基金,目前本縣本縣已有718位申請參加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申請率達62%,位居全國第7名。

盡心竭力的守護及栽培孩童的未來生涯發展是相當重要的,為協助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之家戶及本縣弱勢民眾,提昇正確的財務知識、增強親子關係及學習自我能力盤點等相關知能,特規劃6場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開戶家庭教育訓練課程,希冀藉由課程參與,共同協助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之家戶以及本縣弱勢民眾累積教育之無形資產,此外,亦協助其維繫家庭關係及正向生涯規劃,並提昇其資產累積之能力,而達自立脫貧目標。

林文志說,透過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之服務規劃與課程執行,培養和提升自我認知與量能,才能推動及提高參加戶脫離貧窮之意識,而縣府亦針對參加戶的需求規劃適性課程,設計如財務知能、親職教育及生涯規劃等多元內容。另衡量參加戶參與課程之可近性,與體恤鄉親之交通便利性,分別於本府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課程,增加課程參與意願與選擇。

期望所有符合兒少教育發展帳戶資格的家長們,能踴躍積極參與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並攜手共同為孩童未來存下希望。本次課程共計辦理6場(如下表),若有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等相關問題或是想參加課程的鄉親,歡迎與洽詢縣府社會處(05-552265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