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療養院盛大慶祝職能治療師節

桃園療養院盛大慶祝職能治療師節

職能治療 生活的好厝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7 17:18   更新日期: 2023-10-27 17: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在當今的醫療領域中,職能治療師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這群專業人員,致力於協助個案在生理、心理和特殊需求上取得平衡,進而讓他們在社會中復元,獨立地參與各類活動,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每年的10月27日,是「世界職能治療日」,就是向這群在全球為提升人們生活品質和健康做出巨大貢獻的專家表示感謝。

.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了響應這特殊的日子,特地策劃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開場由充滿活力的未來天團(鼓舞心聲鼓隊)表演,緊接著是各項復健成果展。從精神科急性期的治療作品,到工作訓練的園藝、熱轉印成品,再到社區復健中心的拼布、綠能水耕蔬菜和手工皂,每一項作品都見證了個案的堅毅和努力,也體現了桃療的專業復健成果。

.

此次的活動更呼應了2023年世界職能治療日的主題「Unity through Community」,中文意思是「職能與你,社區共融」,突顯了職能治療師在促進個案參與社區的重要角色。職能治療師的工作不僅僅是協助個案恢復能力,更是協助個案與社區建立連接,促進共融。

.

職能治療師蔡梓瑜表示,隨著社會對身心健康的重視日益提高,職能治療師可在協助民眾達成身心靈健康的過程中日趨重要,服務的領域也已從醫療機構走入社區,提供更貼近民眾的服務,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能讓民眾看見只要有適當的職能治療的服務,每一位個案都有可能重新找回自己在社區中的位置,並與大家共享幸福和希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