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2023台語歌曲金曲之夜  

新竹--市2023台語歌曲金曲之夜  

高市長與2千名市民齊聲嗨唱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30 13:18   更新日期: 2023-10-30 13: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2023台語歌曲金曲之夜」27日晚上在新竹香山指澤宮盛大登場,演出陣容包括金曲歌王許富凱、阿吉仔、金曲歌后張秀卿、曾心梅、超級模王大道有小鳳飛飛之稱的方寧、陳孟賢等6組實力派唱,市長高虹安在現場民眾熱情鼓舞下,獻唱2句台語歌曲,現場2千名市民齊力嗨唱,一同聽音樂看表演享受秋日涼風,度過愉悅的週末夜晚。

高市長感謝文化部的補助,市府團隊特別選在香山區重要信仰中心指澤宮辦理,透過台語戶外演唱讓在地鄉親凝聚在一起,用熟悉的語言喚醒語言與在地情感的連結,與民眾度過愉快的週末夜晚。

「台語歌蘊含豐厚的歷史,每首歌都能勾起每段時期的回憶」高市長分享,爸爸小時候在學校講台語會被罰錢,台語曾經是被禁止的,但現在積極保留台灣特有文化,鼓勵大家多講台語,台語歌讓本土語言在歌聲中綿延不斷的傳承。

高市長更提到,香山指澤宮是香山周邊漁民與居民的信仰中心,透過此次活動辦理,邀請大家一起認識香山指澤宮的人文歷史與地方風貌,共同感受竹市的城市魅力與文化底蘊。此外,香山也有許多觀光景點,周末假期白天可以到熱門親子景點青青草原散步、野餐、拍照、漫遊17公里海岸線,傍晚可以到賞蟹步道看絕美落日,欣賞香山之美。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高市長上任後,市府團隊秉持「美感新竹」施政策略,將文化傳承融合於藝文休閒活動,特別安排在涼爽秋分時節的夜晚,邀請國內知名台語歌手來到新竹市演出。其中歌手方寧早年從高雄搬到新竹市落腳生根,現居住在新竹東區,成為新竹的女兒,這次特別為家鄉獻唱;歌手曾心梅去年出席風城藝術節演出,今年二度為竹市獻唱,大獲好評。

文化局表示,演唱會由陳昭瑋擔任主持,超級模王大道小鳳飛飛─方寧帶來《雨夜花》、《望春風》等歌曲打頭陣,接著是歌手陳孟賢帶來經典好歌,金曲歌后張秀卿與阿吉仔共同演唱《香水》,最後壓軸由金曲歌王許富凱,帶來《少年夢》、《無人熟識》等多首動聽歌曲,現場氣氛熱鬧又溫馨,絕無冷場。

新竹市表演活動相關資訊請至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臉書搜尋新竹市文化局查詢,或撥打03-5337980、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