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瑞健醫療再度參與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桃園--瑞健醫療再度參與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主題車廂實驗融入精準醫療理念 培育小小科學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31 17:44   更新日期: 2023-10-31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瑞健醫療(SHL Medical)連續第二年參與由國科會主辦的「2023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延續以人為本的全球永續發展計畫,期望透過多元的科普活動,共同推進臺灣科普教育的蓬勃發展。瑞健醫療主題車廂環繞臺灣18個縣市、34個火車站,來自全臺173所學校的國小生在搭乘火車時,體驗由瑞健醫療與師大附中、桃園高中師生一同以「精準健康」為主題設計的物理科學實驗活動,激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同時增進社會大眾對科學的重視。

.

瑞健醫療臺灣廠區總經理馮文宏表示:「瑞健醫療很榮幸能連續兩年一同支持臺灣科學教育發展。我們堅信,以人為本的科技創新才能提升社會福祉,讓藥物注射器更加輕鬆簡便,這對於飽受疼痛所苦的病人來說尤其重要。此次我們透過生動、有趣的科學實驗呈現瑞健醫療的產品原理,利用隨手可得、可重複利用的材料,讓學童們了解數位醫療和精準給藥,以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藉此激發他們的好奇心,鼓勵多元人才發展。」

.

瑞健醫療高度認同國科會所發起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計畫,第二年的參與集結師大附中及桃園高中師生一同創意發想,為實驗內容增添豐富色彩;今年的實驗更鼓勵學童使用容易取得且可回收的材料,促使學童重視永續發展的議題,並從中傳遞精準醫療的理念。期待從趣味的科學實驗出發,從國小啟發新一代的科學家。

.

瑞健醫療在臺灣深耕三十餘年,除了參與科普列車活動,每年皆透過與不同的基金會與機構合作,參與孩童的成長發展。自2012 年起持續與臺北科技大學、木柵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及桃園農工高級中學等校進行產學合作,以師徒制精神培訓學生,全面深植技術實力,於2016年獲得臺北市教育局「卓越貢獻獎」肯定。

.

作為領航全球的藥物輸送解決方案供應商,瑞健醫療極為重視當今時代的照護需求,並以「創新」、「品質」、「承諾」為願景,致力於開發世界級的醫療照護解決方案。此外,瑞健醫療以產品永續、以人為本、愛護地球等三大主軸長期推動永續發展,透過永續產品設計、打造強調人類與社會福祉的永續社群、減少生產製造過程中所消耗的能源為原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