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榮新竹分院成功以腹腔鏡切除右半結腸

北榮新竹分院成功以腹腔鏡切除右半結腸

宮廟神明指示 選擇留在北榮新竹分院接受手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1 15:09   更新日期: 2023-11-01 15:0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來自南部地區的一名中年婦人,在竹東地區宮廟靜修期間感到腹部不適,隨後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尋求醫療協助,醫師診斷患者罹患大腸癌。經過仔細的評估和治療規劃,原本計劃轉診至臺中榮民總醫院進行後續的手術及化學治療,然而,患者出於宗教信仰,在宮廟神明指示下,選擇留在北榮新竹分院接受手術。

.

外科醫師以腹腔鏡手術方式進行手術,手術成功切除了患者的右半結腸及清除淋巴結。由於腹腔鏡手術的特點,患者的傷口較小,康復速度更為迅速。手術順利完成後,患者平安出院,並返回南部地區繼續接受後續的化學治療。

.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外科李浩銘醫師表示,大腸癌是源發大腸或是直腸的惡性腫瘤,其早期發現與適切治療關係深遠,常見的症狀包括出血、腹痛、貧血或排便習慣改變,定期健康檢查也能發現無症狀患者。大腸鏡檢查是最常用的診斷方法,有助於確定癌症的位置和範圍。身體理學檢查和胸部、腹部、骨盆的電腦斷層掃描有助於確定臨床分期,同時血清CEA檢測也是重要的參考。治療方式主要為外科手術切除,部分早期腫瘤可以內視鏡切除,術後的輔助性化療有助於預防復發及增進疾病治癒率。早期發現、適當治療和定期監測對於戰勝大腸癌至關重要,若民眾出現相關症狀或需要進行篩檢,請立即就醫並尋求醫師建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