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有效推進工期

新竹--有效推進工期

竹市東光公園預計11月完工 打造人本休憩水綠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2 14:52   更新日期: 2023-11-02 14:5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逐步排除障礙,今年有效推進工期,新竹市東光公園預計11月完工!新竹市東光公園位於東光路旁與東勢大排緊緊相依,緊靠著東勢社區,園內設施使用了逾20個年頭,設備老舊、介面複雜且植栽生長凌亂,為更符合周邊社區民眾使用需求,市府積極推動周邊綠帶環境改善工程,將於今年11月完工,1日新竹市府秘書長張治祥也代表市長高虹安出席視察東光公園進度,期許盡快還給市民一處兼具休閒遊憩及安全通行的水綠帶空間。

城銷處說明,東光公園已使用了逾20個年頭,公園既有設施老舊、切割破碎且植栽生長凌亂,加上公園與早期住宅緊鄰,私人物品、車輛占據,讓公園內部顯得雜亂。工程將調整既有圍牆形式貼近自然水岸,規劃700公尺無障礙人行通道串聯公園,並將路側既有設施及線路整併地下化,增加綠帶緩衝帶及人行空間,打造在自然中漫步的步道系統。

秘書長張治祥表示,東光公園基地雖具水岸景觀優勢,但現況水圳圍牆過高斷開水景,且沿線人行道林立電桿、電纜線及公用設施箱體,皆嚴重影響公園使用及景觀。因此,市府積極爭取經費補助,獲營建署補助投入總經費3千3百萬元,重整升級東光公園,重新梳理原有植栽,營造老樹下休憩空間,並將凌亂電纜線下地,營造出乾淨的天際線,提供社區居民優質休閒場域。考量到既存的水圳,也規劃拆除大排旁1.5米高圍牆,設置通透的安全欄杆,讓民眾讓貼近水岸、減少視覺阻隔,以及打造平整安全環狀無障礙人行通道串聯公園等,給市民兼具安全通行的水綠帶空間,打造全新綠意人行道。

城銷處長嚴翊琦表示,東光公園綠帶工程,曾因電纜線地下化遷移期程長、占用戶拆遷不順暢、交通設施整併介面繁瑣、東勢大排排水安全等因素影響,且工程期間又因市場物料、人工成本波動,導致工期延宕,高市長非常關心此工程進度,在市府同仁不斷溝通協調下逐步排除障礙,加緊腳步在今年5月起全面趕進工期,東光公園主體預計於11月完工,南段人行道考量到周邊居民的便利通行使用,經部分驗收後,已於10月19日優先開放。

城銷處表示,雖然該工程因界面複雜、市場因素等,導致工期延長,但高市長上任後,即責成相關單位積極處理,市府也秉持「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用專業解決問題,預計於11月就可驗收完工,讓市民能享受到更新後優質、綠樹、水岸的東光公園,未來將成為大小朋友新的假日休閒好去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