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政府與社區合力舉辦反毒講座 齊心打造無毒家園

政府與社區合力舉辦反毒講座 齊心打造無毒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2 19:18   更新日期: 2023-11-02 19:18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因應高雄市政府毒品防治局協同在地各個里辦公室,設置「里辦毒品防治關懷站」,日前在山達基教會舉辦反毒講座,邀請三民區千歲里共同辦理,廣邀民眾參與,並特別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資深講師,幫助民眾能了解毒品的知識,讓他們能夠當毒品在家園周遭存在時有所警覺。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藥物濫用者的1121-8月統計數量比去年同期的來得高,且令人擔憂的是,從101年開始,學生的藥物濫用問題已經延伸到小學階段。除了濫用年紀下降之外,隨著疫情的緩和,毒品的使用量也再度升高。三民區千歲里許婉羚里長表示,高雄市各個里都有在宣導不同的項目:反毒、反家暴等等。感謝山達基教會及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一同舉辦這個活動,坊間現在有很多的新興毒品、合成毒品,真的要去了解,才能去杜絕毒品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的彭玉玲講師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搭配自己的經歷跟大家分享,並且播放戒毒成功者專訪的紀錄影片,講述吸毒期間的不幸經歷,這引起現場參與者的共鳴和深刻感受。參與的民眾提到覺得影片中的人吸毒後用很強大的意志力戒毒,而戒毒成功後也去幫其他的成癮者,這是很了不起的。但是還是不要碰毒,對周遭的人傷害太深了。

適逢萬聖節,活動最後有小小反毒志工精心打扮,在現場帶領居民做反毒宣示並簽署。山達基教會活動負責人李天立課長表示,山達基教會一直奉行創辦人L.羅恩賀伯特先生的理念,在全球各地都積極的在做反毒的宣導教育及活動。而這次配合高雄市政府的政策,且台灣無毒世界的專業講師的協助,把反毒知識帶給社區里民。他認為,透過更多的了解毒品,人們將更容易避免接觸毒品,從而在生活周圍建立起一個無毒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