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雲林百變仙草嘉年華

2023雲林百變仙草嘉年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5 14:47   更新日期: 2023-11-05 14:4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推廣讓消費者更認識國產仙草,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輔導雲林縣古坑綠色隧道果菜生產合作社在斗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2023雲林百變仙草嘉年華」,現場不僅設計創關活動,更有許多仙草農友及相關社福團體一起販售及義賣仙草產品,並搭配多種仙草創意料理以及DIY,以食農教育推廣國產仙草。

立委劉建國也到場支持和古坑綠色隧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莊永哲、縣議員張庭綺、江文登、斗南鎮民代表林兆騰、農業部農糧署洪秀良科長、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鍾孟佳等現場攤位與現場大、小朋友一同遊玩闖關遊戲、體驗仙草DIY等活動,現場互動熱絡。

立委劉建國也擔任超級推銷員,宣導仙草的好處。劉建國表示,仙草低熱量且具極高的膳食纖維、礦物質營養,鉀與鐵的含量最多,一般並不食用植物本體,熬製萃取的茶湯則攝取有限。藥典與近代研究顯示,仙草具有清熱消暑、護肝解毒、降血壓與血糖、抗氧化、修護皮膚、治療肌肉與關節疼痛、增強免疫機能、抗衰老和抗癌等等的保健功能。

劉建國也指出,種植仙草比很多的作物省水,對照水稻來講,1公頃的用水量將近節省快1/40,例如於兩年前的乾旱發生時,仙草這樣作物的生命力就特別強。然而目前台灣仙草進口的數額非常高,高達1/80,在莊永哲主席推廣下,現在臺灣自己可以種植仙草面積經將近20公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那我們當然也鼓勵更多農民來了解仙草、種植仙草、契作仙草,同時年底仙草也會取得產銷履歷的認證,對土地、對農民都是一大的福音跟保障。劉建國最後表示,我們看到農糧署的官員也都一起來共同推廣仙草,也再度感謝我們的莊永哲主席用心推廣非常不容易,應該非常肯定與鼓勵他。

古坑綠色隧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莊永哲表示,仙草是一個很好的農產品,第一點他顧肝能夠降三高,這個在本草綱目上都有記載,然後種植方面,目前都有在麻煩廠商來研發機器,讓機器來種植與採收,降低人工,因此也歡迎年輕人可以返鄉投入,除能夠照顧家裡的長輩,在食安方面,年輕人也都跟隨政府在用有機履歷,在食安方面,大家都可以安心。

農業部農糧署洪秀良科長表示,感謝立法委員劉建國長期關心地方農業發展,臺灣仙草的品質非常好,而且使用臺灣國產的仙草,可以達到節能減碳、減少碳足跡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臺灣優良的仙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