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防止蘿蔔刀進入校園 請學校與家長強化學生安全教育宣導

防止蘿蔔刀進入校園 請學校與家長強化學生安全教育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5 20:08   更新日期: 2023-11-05 20:0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有鑒於近期藉由網路傳播造成風行的「蘿蔔刀」,在校園造成流行熱潮,並已陸續傳出校園受傷事件,「蘿蔔刀」材質雖以塑膠為主,若使用稍有不慎,恐衍生傷害自己或他人身體的危險舉動,故引發家長擔憂孩童在校園內的安全疑慮。

雲林縣政府已於日前函文督請縣內各級學校,審慎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遊戲或物品進入校園,並利用公開場合或教學活動進行宣導,加強學校教職員工對危險物品之敏感度、提醒學生各項物品使用安全概念,落實校園師生安全教育,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

也呼籲校方與家長應建立完整溝通管道,透過智慧校園APP推播相關訊息,邀請父母共同留意學生身邊物品安全性,共同攜手注意孩童的安全,避免不適合其身心發展的物品進入家庭及校園。

此外,也請教師與家長們加強對孩子們行為的理解與對話,透過理性討論及引導,並透過和孩子一同分析新聞事件或案例,來讓孩子體會及認識正確的安全觀念,避免因為大意或一味跟風進行不當行為而造成傷害;雲林縣府將持續關注此事的進展,並採取各項安全宣導措施以保障學生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