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臺東縣「活到老『防詐』到老,東警與長者相揪反詐騙」

臺東縣「活到老『防詐』到老,東警與長者相揪反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6 10:37   更新日期: 2023-11-06 10:37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中興派出所於日前結合轄內里辦公室、民間社團舉辦九九重陽敬老活動時,辦理治安座談暨識詐宣導,向參加的阿公阿嬤宣導常見的詐騙手法與預防心法,希望長者都能遠離詐騙集團的威脅。

近來全國詐騙案件頻傳,詐騙集團亦將魔爪伸向年長的長輩,利用長者生活、社交單純不易接收最新資訊的漏洞,利用話術讓長者一步步掉入詐騙的陷阱。例如有詐騙集團假裝送貨員,上門後誆稱家人訂購商品,要求老人付款;或假冒村里幹事以申請社會補助為由,騙取老榮民或獨居老人存摺及填寫單據後,提領現款。不少長者聽完後直呼詐騙集團洗腦功力實在可怕,同時也感受到警方平時阻止民眾受騙真的很辛苦,自己一定要認真牢記防詐知識以免被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