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創客講學堂」11/6首場直播

新竹--市「創客講學堂」11/6首場直播

電競冠軍MiSTakE與2023梅竹黑客松總召Ricky暢談創新思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6 14:48   更新日期: 2023-11-06 14:4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培養青年探索創新思維和創業機會!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首度推出112年度全新企劃「創客講學堂」,規劃6堂直播課程,將邀請6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講師,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首場直播陣容堅強,由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學士三年級也是2023梅竹黑客松總召賴睿麒Ricky、前電競選手現任創新公司老闆MiSTakE陳彙中擔任主講人、青年委員李玫擔任主持人,11月6日晚上7點將於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的Facebook粉專開播,用輕鬆有趣的青年主題,共同激發創新能量、展現青春活力。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積極推動科技創新為核心價值,並落實智慧治理的市政藍圖願景,後疫情時代實體商店搶攻「零接觸消費」的市場,線上會議及課程等需求亦大幅增加,市府也規劃安居科技智慧城市願景,在市政中導入創新科技的應用,透過直播即時互動和連接,促進青年朋友討論交流、參與公共議題,用網路科技拓展青年學子的多元視野,充實青年就業及創業能量,讓竹市成為新舊兼容並蓄、科技廣泛運用的典範智慧城市。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首場「創客講學堂」由青年委員李玫擔任主持,邀請青年朋友最感興趣的電競選手MiSTakE陳彙中擔任主講人。MiSTakE陳彙中是英雄聯盟2012世界冠軍、現任魔競娛樂董事長,在新興運動電競賽事中、新型態網路產業都擁有傑出的表現。直播現場MiSTakE陳彙中、Ricky賴睿麒將一同分享,從創業、創新職能與就業能力的培養,到國際經驗、科技專業與城市未來發展的視角,豐富的談話內容,要給社會新鮮人滿滿經驗大禮包。

勞工處指出,電玩不僅是一項娛樂,電競更是一種即將進軍奧運的競技運動,也是許多青少年嚮往的職業,社會應對新興產業有更多的認識與接觸,讓新世代人才在快速變遷的就業趨勢發展中更能適應。也期許青年能多培養跨領域專業,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邀請青年線上收看「創客講學堂」,與特邀主持人及主講人們,一同探索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環境裡站穩腳步,讓青年朋友在各種職涯發展中都能掌握先機。

勞工處表示,青年創新直播課程內容豐富多元且有深度,針對青年朋友提供創新職能、在地創生及電商網路策略等主題,第一場直播課程於11月6日晚間7點至9點在新竹市政府青年發展讚的Facebook粉絲專頁開播,講師MiSTakE陳彙中將分享有關從電競選手到創新公司老闆,轉換身分後的職業規劃與寶貴人生經驗。更多課程詳情,請至青年發展讚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YouthHsinchu),第一手獲得最新消息。青年朋友只要打開臉書就能觀看直播課程,跨越地域限制,即時線上交流,直播課程後續將串流至Podcast平台,歡迎青年朋友追蹤收聽。

勞工處也預告,將於12月2日、3日六日假日,辦理免費的兩天一夜的「公共參與研習營」(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Ny2xbp),以公共參與、學生自治知能為主題,並針對參與社團活動所需之企劃撰寫、專案執行、活動行銷等內容進行培訓,以強化學生公民知能,擴大學生參與公共議題的機會與管道,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